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金昌市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参观体验活动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5-31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峰)戴上VR眼罩,踩在可左右晃动的踏板上,一场“自助”滑雪之旅便开始了……5月29日至30日,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科普活动,40余名基层科技工作者走进市科技馆、省科技馆参观体验。

市科技馆共设置“科学发展、数理天地、VR体验及创客空间”三个主题展厅,包括125件展品及4D电影院等。来自永昌县的王河晖在体验后说:“这是一个过山车的游戏,小小的VR设备能让体验者感知的空间不断放大。我看到过山车在一片片森林中穿梭,还有老鹰、蜘蛛等各种动物闪过,太真实了,这种高科技技术模拟的过山车游戏不同于平常在游乐园时单一的体验,能够模拟不同的游戏环境,感受也不一样,感觉很刺激。”

参观期间,有人俯身长短不一的管子口上,细听声音的差别;有人坐上椅子,感受飞机俯冲的瞬间;有人观察着伯努利原理三部曲……曹永华体验的是一款竞技类游戏,当她戴上VR眼罩,拿起长枪的瞬间,似乎化身成为维护和平的女战士,她说:“亲身体验后,让我对这些新兴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城市和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作为一名普通的科技工作人员,我会从自身做起,为科技进步增砖添瓦。”

省科技馆的设备及展品更加丰富,参观人员先后体验了球幕影院、巨幕/4D影院,观看了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等展品。永昌县第七中学教师李德虎表示:“球幕影院播放的火星、土星科普视频,把抽象的学术教育、科普教育直观展现在大家眼前,让人身临其境,真的不虚此行。”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体验科技成果,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金昌市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科技力量。

新闻推荐

陈华调研县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本报讯(记者厚银娟)5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永昌县、金川区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陈华...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参观体验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