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一次投放 两项积分 三重受益 河西堡镇“一元钱”撬动全域无垃圾活动热力进行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6-09 1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甘春香)在全域无垃圾行动中,永昌县河西堡镇年初推出了一个抓人眼球的活动:“一元钱”撬动全域无垃圾活动,全社会行动共治河西堡。目前此项活动已初见成效,参与绿色账户积分的人数在不断增加。

据介绍,河西堡镇党委、镇政府为确保这项旨在全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活动取得成效,制定了相关的配套政策,采取“一次投放,两项积分,三重受益”的激励办法,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分类称重投放到规定的地点后,由废品收购方及时回收变现付费。同时,为居民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绿色账户”,按照相应的积分管理办法积分,并将对应的积分同步记入居民已有的“道德银行”账户,用油盐酱醋等一元钱左右的生活用品为物质奖励基点,引导居民积极投身幸福美丽绿色家园建设。年终,积分前100名以内的居民还会受到镇上表彰奖励。

作为甘肃省第一工业大镇,河西堡镇域内居民既有企业退休人员,又有工人、农民等,为方便不同职业居民全天候投放,确保全域无垃圾行动取得实效,河西堡镇在部分社区设置了智能垃圾箱。

5月29日,在该镇银河路社区办公点门前,记者见到了这种全身绿色的智能垃圾投放箱:近一人高的垃圾箱有旧衣物、饮料瓶、废书纸三个投放口,在无收购人员的情况下,居民可将旧衣物等自行分类投入箱内,智能设备启动后一次性完成称重计费、打印小票、付款程序,居民只需凭小票到社区,就可在绿色账户和道德银行账户上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额便可到指定的超市兑换奖品。目前,这样的智能垃圾箱还在试运行阶段。

河西堡镇文化中心主任李景伟说,开展“一元钱”撬动全域无垃圾活动以来,镇域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改观,居民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新闻推荐

金昌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孙彩霞)5月30日,金昌市2019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永昌县河西堡第一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市委...

永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投放 两项积分 三重受益 河西堡镇“一元钱”撬动全域无垃圾活动热力进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