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金昌市残联开展“一企帮一户”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6-09 1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玉龙)“非常感谢甘肃和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我送来的电动轮椅,我再也不用拄拐了。”5月28日,60岁的赵丁三坐着市残联工作人员现场安装好的电动轮椅老泪纵横。自4月3日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一企帮一户”行动启动以来,市残联积极倡议,主动联系对接社会爱心企业,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的热情响应。

赵丁三是永昌县焦家庄镇骊靬村一社建档立卡贫困户,2010年因意外造成下肢瘫痪,属于肢体二级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妻子刘福香2013年患关节炎,常年服药治疗,家庭生活困难。像赵丁三一样,因残、因病致贫的还有永昌县焦家庄镇陈家寨村六社的余发祥家庭和八社的常茂贤家庭、双磨街村六社的刘文荣家庭。当日,他们也分别收到了来自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金昌市品广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金昌市翰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价值5000元的帮扶物资和资金,以及150元的扶贫救助保险,有效缓解了他们因治疗疾病而造成的生活和经济困难。

据了解,市残联“一企帮一户”精准帮扶志愿服务行动旨在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搭建参与残疾人脱贫攻坚事业的平台,采取“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措施,通过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康复帮扶、就业培训帮扶等措施,力争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到年底全部脱贫。

新闻推荐

金昌市阴雨降水天气结束

本报讯(记者张珊)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近阶段金昌市降水天气已经结束,预计未来3天金昌市天气以多云为主,南部山区有阵雨,气温...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残联开展“一企帮一户”志愿服务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