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考场外,这些暖心的人们为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五中考点外交警帮助考生进入考场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在每个考点,执勤民警疏导车辆、维持秩序、爱心服务……警灯闪烁中,有紧张的家长,有从容的学子,也有护航民警成功帮助考生后舒心的笑容。全省公安交警护航高考总动员,只为了让高考这曲青春乐章,奏响得更加美妙和流畅。2019年高考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全力开展交通安保工作,为全市考生保驾护航。加大警力投入,全市12个交警大队安排部署1496名警力,384辆“金城快骑”,455余辆警车,上路护航高考;考场前摆放警示牌28块,对考点周边道路提前进行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清理占道、消除隐患6处,在考场周边道路帮助考生和群众55人次;“爱心护考”护送考生28人次。高考期间,未发生一起涉及考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和堵车事件。

6月8日早上8时许,在兰州十四中门口,一名学生在看书时不慎将准考证遗失,学生家长找到执勤交警,说孩子准考证丢了。

恰好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这位考生遗失的准考证,在核对了学生的照片和信息之后,立即把证件交给该考生。

6月8日8时35分,兰州市五中考点一名考生的母亲万分焦急。她告诉交警,孩子出来时匆匆忙忙忘记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现在孩子无法入场考试。此时距开考仅剩25分钟,考生居住地在黄河北草场街。为不耽误考生入场考试,交警一边联系当时在场群众爱心摩托车带领该考生母亲快速返回家中取准考证,一边安抚考生,为考生加油打气,并与监考老师沟通,让考生先去考试。

8时55分,该考生母亲平安返回考点,执勤人员陪同其将证件送给了监考老师。

6月7日上午,武威市凉州区一考生拿错身份证,凉州骑警风驰送考,全城交警一路护航,考生最终按时抵达考场。

6月7日上午,陇南市武都区一考生不慎丢失身份证。区公安局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民警迅速前往办证大厅帮该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考生在正式考试前两分钟拿到身份证,顺利进入了考场!

现场

6月7日早上8时20分许,永昌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员巡逻时接到群众求助:孩子因腿部受重伤,坐轮椅进入考场困难,请求帮助。巡特警队员立即帮助坐轮椅的受伤考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进入考场。

6月7日中午11时20分,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李国军、汤继荣在定西中学高考考点执勤时,在附近路面上发现一张身份证。通过身份证信息判断,这极有可能是高考学生不小心丢失的。

民警立即通过警务终端查询到身份证信息,并很快与失主所留电话号码取得了联系。经过核实后,民警将考生身份证归还给家长,前后用时仅10分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文/图

新闻推荐

金昌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孙彩霞)5月30日,金昌市2019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永昌县河西堡第一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市委...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场外,这些暖心的人们为考生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