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院地合作推动永昌高原夏菜发展 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值12亿元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6-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6月15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永昌试验站科技开放周活动启动。期间,永昌试验站将面向全省开放实验室、试验田、示范基地,对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展示,同时举办专题报告会、现场观摩、技术咨询、培训等科技服务活动。

据了解,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永昌试验站于1999年建点,2010年建站,是国家大宗蔬菜、特色蔬菜、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兰州试验站研究示范基地。该站立足河西走廊高海拔冷凉区域气候特点,开展冷凉蔬菜、设施蔬菜、食用菌等方面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先后承担国家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农业部行业专项、省市及院地科技合作等项目30余项。1999年,省农科院与永昌县政府签订院地科技合作协议以来,探索建立了“地方政府+科研单位+试验站+企业合作社”的院地科技合作模式,推动了永昌县高原夏菜的快速发展,该县高原夏菜种植面积从2000年的2.68万亩,发展到2018年的20.3万亩,产值达到12亿元。

新闻推荐

永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通讯员张铭功)5月13日,永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同时为全县10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

永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院地合作推动永昌高原夏菜发展 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值12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