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9-12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峰)9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华带领执法检查组,检查金昌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贯彻落实情况。

副市长耿军参加座谈会。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永昌县朱王堡镇流泉村农耕文化博物馆、六坝镇九坝村图书室和乡村舞台、东寨镇综合文化站,永昌县文化馆、永昌县体育馆,金川区龙云里社区,市文化馆、市文化中心、市博物馆、市广播电视台等处,详细了解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赵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能职责,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要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提高现有文化设施的开放程度,充分发挥好现有公共文化设施的作用;要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要加大对公共服务设施的财政投入,补齐公共文化设施短板;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民间艺人等人才的使用、培养工作,壮大公共文化人才队伍;要不断提升公共文化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需求。

耿军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对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

新闻推荐

金昌市举办“传唱红色经典·诵读革命华章”展演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海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建市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广大干部群众奋斗追梦的良好精...

永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