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永昌县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上半年输转劳动力5.6万人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9-1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景耿)永昌县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以技能培训为先导,以劳务输转为途径,以就业增收为目标,就业形势稳定向好。上半年,全县共输转劳动力5.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7.4亿元。

创新培训方式,让外出务工人员熟练掌握一到两门专业技能。永昌县结合行业或工种特点以工代训,通过在各建筑工地实操实训方式,提升瓦工、砌筑工技能;针对妇女劳动力特点,选择手工制作、养老护理等技能进行培训,并由培训机构推介就业;实行弹性学制,根据学员需求安排培训时间,举办农民夜校,为参训学员提供食宿、交通便利条件,着力提高农民群众的参与度。

异地输出与就地转移相结合,加大输转力度。通过完善市场化就业服务体系,与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福建省上杭县建立长期劳务合作关系,拓宽对外转移渠道;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援助活动,加大就近就地转移力度。积极开发建设“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全县累计认定就业“扶贫车间”9家,吸纳380名劳动力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9人。

加快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在永昌县政府网站开设了“求职就业”专栏;开通了劳务信息平台微信客户端,已注册企业用户5579户、个人用户744人,发布用工信息406条,提供就业岗位23499个。

新闻推荐

金昌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活动 王富民参加

本报讯(记者王玉龙仲晓燕)为学习先进、鞭策后进,通过示范引领的方式提高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8月26日,金昌市组织市直相关部...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不动产登记公告2019-09-05 11:23
耕地占用税十问2019-09-05 11:21
猜你喜欢:
评论:(永昌县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上半年输转劳动力5.6万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