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省政府新闻办系列新闻发布会 透露金昌未来发展的好消息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9-17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未来我们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立产品配送中心,全力打响叫亮金昌高原夏菜品牌”、“下一步,我们将建设中国航天员地外生存训练基地与科研中心,推进集航天科普、航天文化、生态保护、军民融合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在9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金昌专场新闻发布会上,金昌市委书记王建太不仅介绍了镍都金昌建国70年以来的发展成就,还透露了一些金昌未来发展的好消息。

金昌建市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全市生产总值由建市初的3.25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264.24亿元,增长81倍,人均GDP达到56353元,是1981年的53倍;今年上半年,全市“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增幅全省排名第一。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提升,2018年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7480元、14434元,分别是1981年的55倍和97倍。

同时,金昌近年来相继建成了紫金苑、龙首湖、玫瑰谷、花文化博览馆等一批精品文旅项目,在戈壁滩上建起了罕见的田园花海。

作为优质农产品产地,金昌有30多种优质蔬菜已畅销东南亚和全国市场,全市蔬菜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永昌县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今年,金昌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为契机,积极对接洽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建成了全省唯一的符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质量安全标准的绿色供港蔬菜基地,未来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立产品配送中心,全力打响叫亮金昌高原夏菜品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玥

新闻推荐

金昌市文旅产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日益增强 前7月接待游客340.2万人次 同比增长14%

本报讯(记者柴纳敏)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前7月,金昌市共接待旅游人数340.2万人次,增幅14%。近5年内,目的地游客占比突破...

永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府新闻办系列新闻发布会 透露金昌未来发展的好消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