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金昌:办电加速度 服务更暖心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12-31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杨吉英

“从申请用电到投入运行,比计划时间整整提前了一周,已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想”。12月2日,金昌天元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姚经理对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许国爱说道。这是他真真切切感受到“三零”服务带来的便捷。

从以前营业厅递交用电申请到如今在家动动手指,从传统的柜台办理到如今微信、电e宝、掌上电力的便捷应用,变化的不仅仅是互联网发展和人工智能的节奏,更是办电服务新模式为用电客户带来的新体验。

一个电话就“搞定”

“真的一次也不用跑,家里就有电了。”看着新房里亮起的灯,家住金昌市聚金怡园C区的秦涛有点不敢相信。“我只是在手机上安装了掌上电力APP,一个简单的操作,一个电话就解决问题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在手机上操作起来。

今年,金昌供电公司全面开展“业扩报装”提质提效行动,以办电减流程、用电减成本、接电减时长的“三减”工作方式,实行快勘查、快施工、快送电,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帮助企业检查用电设备,全面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质量和效率。

该公司组织制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两年行动实施细则》,简化160千伏安以下用电申请的项目审定与下达形式,将客户投资界面延伸到“客户红线外第一支持物处”,组织开展200-400千伏安成套变压器项目储备工作等具体措施,降低客户办电成本,缩短客户接电时限。目前,高压客户累计平均接电时间50.78天,比省公司要求管控目标时限少9.22天,低压客户累计平均接电时间2.4天。

“按照以前的报装时间,我们原来预计办公区域至少要等一个多月后才能通上电。现在仅用了4天,就完成了从报装、客户经理上门、再到接电的过程”。金昌市化工园区一家小微企业负责办电业务的李兵介绍道。

客户用电更舒心

走进永昌县水源供电所,笔者眼前顿时一亮,一个“互联网+”全新理念的供电营业窗口呈现在眼前,智能家居、“互联网+”体验、综合能源服务等多功能的展区让人耳目一新。

“这种以综合服务、新业务拓展、新模式推广为一体的新型营业厅,将全面提升客户办电体验。目前投入使用的自助查询缴费一体机、电子发票打印机等自助设备,实现了查询、交费和票据打印等功能业务全覆盖,引导客户将电能作为终端能源消费方式,有效增强客户感知度和粘合度。”客户代表小李介绍道。

今年2月份,金昌城郊客运站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成,到4月份,已有5台电动公交车辆运行。5月1日,新投运10辆金昌至河西堡电动公交车,全月用电4.32万千瓦时,全站用电量5.6万千瓦时。11月11日,由永昌县智能交通公司投资6700余万元建成的智能公交枢纽正式开通运营,开启了永昌智能公交新时代。

在智能公交枢纽站运营前,永昌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改造了输变电线路和设备,完成了充电桩电源建设项目,及时保障了智能公交枢纽站顺利投运。

智慧服务更贴心

“以前,每次出门最担心的就是家里的电费没人交,父母都老了,往返营业厅很不方便,现在好了,不管我走到哪里,家里的电费我随时都能交上……”外出务工的刘春高兴地说。

永昌县供电公司积极推广低压非居民、高压客户智能交费业务。对存量客户逐户实行电费风险甄别,开展智能交费装置改造,全力推动高压客户智能交费业务深化应用。目前,永昌县供电公司累计推广智能交费客户近8万户,占永昌县总客户数的95%,其中:高压智能交费应用比率40.91%,低压居民智能交费比率100%。

打造30分钟抢修圈

金昌供电公司着力为客户创造价值,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高效便捷、主动精准、价值共创的现代服务体系,为社会提供安全清洁的电力供应、高效智能的用电服务。

为打造30分钟抢修圈,公司提出“一个用户报修、一张服务工单、一支抢修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完成故障处理”的目标,提升快速抢修能力。全面推广“不停电”作业,按照“能转必转、能带不停、先算后停、一停多用”的原则,在各类工程中优先考虑不停电作业可行性。今年到目前,开展带电作业68次,停电时限及停电次数较上年同期下降20%。

新闻推荐

清风扑面聚民心

(接一版)近年来,金昌市以“群众和社会满不满意”作为评价指标,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

永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办电加速度 服务更暖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