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产业兴旺腰包鼓 永昌县水源镇着力推动产业振兴见闻

来源:金昌日报 2020-12-22 11:2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我共流转了喇叭泉林场440亩土地,主要种植玉米、小麦、苜蓿,还养了100只羊和50只鸡,净收入在20万元左右。”永昌县水源镇方沟村七社村民吴常发,是永昌县常发源家庭农场主要负责人,最近几年一直以种植为主;

在位于水源镇清河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茫茫戈壁滩上楼舍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甘肃天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10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正在酣建。

6月,永吉源农牧综合发展有限公司洋葱产品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今年以来,水源镇大力实施祁连山“双百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示范区项目,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镇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水源镇党委书记刘建金说:“今年,镇上共实施了6项农林重点项目,只有推动农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才能带动农民‘鼓起钱袋子’”。

其中,甘肃天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年出栏3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顺利建成,全产业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顺利签订,目前正在办理分项目前期准备手续,该公司现存栏能繁母猪1.1万头、种公猪200头、仔猪5万头;甘肃德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40亩红辣椒育苗基地一期工程28座全钢架日光温室大棚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成功育苗3780万株;永顺和公司4万吨果蔬冷链物流项目二期16间恒温库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甘肃青清环境科技公司50万吨尾菜处理项目第一条生产线,经过前期调试设备运行正常;天缘绿洲商贸有限公司2万吨17间蔬菜恒温保鲜库项目,已完成恒温保鲜库主体工程;甘肃沃农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玉米秸秆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

“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产业体系,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刘建金说,此外,水源镇在稳固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持续强化促农增收的产业支撑,以红辣椒为主的露地蔬菜产业稳步壮大。今年,全镇各类作物种植面积达12.6万亩,秋季复种面积6848亩。

以农村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刘建金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我们将围绕市县‘十四五’规划,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实‘富民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四项重点工作,努力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宜居’水源。”

新闻推荐

甘肃省新增20个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云祥)12月16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水利部近日公布了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甘...

永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寻路南山滩2020-12-06 23:39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兴旺腰包鼓 永昌县水源镇着力推动产业振兴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