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王钧在调研永昌县农业农村暨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13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厚银娟)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深入永昌县村社,调研农业农村暨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副市长张绍民一同调研。

王钧一行先后来到永昌县焦家庄镇梅家寺村、新城子镇刘克庄村、红山窑镇毛卜喇村、东寨镇二坝村乡村建设整村推进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和村民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试点示范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为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永昌县在每个乡镇确定1个村开展试点示范,重点打造新城子镇刘克庄村、焦家庄镇梅家寺村、城关镇金川西村、东寨镇二坝村、六坝镇玉宝村、南坝乡西校村等10个试点示范村。王钧指出,试点示范村建设是乡村建设行动的先行工程,永昌县要按照“总体布局、统筹推进、整村实施”的要求,聚焦村庄发展目标,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有序组织实施乡村规划编制、农宅建设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民文明素养等工作,全力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程,让农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钧强调,试点示范村建设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乡村建设推进过程中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找准乡村建设和群众利益诉求的结合点,大力争取群众支持配合,切实提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各乡镇在项目建设中要切实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坚持科学规划、加强统筹调度,把好工程质量关、保证项目进度。要学习观摩先进乡镇的经验和做法,突出重点、先行先试,通过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并适时组织评比,看亮点比进度、找差距促提升,形成乡村建设你追我赶的局面。要拓宽发展思路,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高效农业发展路子,全面提高农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 (转三版)

新闻推荐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督导检查永昌县相关工作

本报讯(记者文星乃)3月22日至23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浚潭带领指导组赴永昌县督导检查教育整顿工作...

永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钧在调研永昌县农业农村暨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