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金昌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林”义务植树活动 王富民参加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13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常建哲)4月10日,金昌市、永昌县政协集中组织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以及机关干部300余人,前往永昌县南坝乡西校村花果山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的“政协委员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市政协主席王富民,副主席蒲海泉、孙红中、沈丽萍、刘忠仕参加活动。

植树过程中,王富民一边挥锹培土,一边与县乡工作人员交流“政协委员林”的生长状况,以及南坝乡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详细规划。他说,要发挥好“政协委员林”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联谊功能,带动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植树造林行动不仅要体现在山前坡后,也要体现在房前屋后,要培养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把生态环境保护融入乡村振兴中。

关于南坝乡围绕花果山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的规划,王富民指出,乡村旅游要紧扣产业发展主题,在打好“生态旅游”招牌的同时,利用合作社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大家挥动铁铲、扶正树苗、压实泥土,不到半天时间,2000多株山楂树苗就沿着花果山的田垅地头延展开来。据了解,自2020年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开展“政协委员林”义务植树活动以来,志愿者们在600亩的山地上共栽植山楂、山杏、苹果、梨、桃、枣等经济林近1万株,栽植柳树、松树、丁香、连翘等防风绿化行道树2000余株,总体成活率在95%以上,绿化成效已初步显现。2021年计划植树600亩,其中包含山楂、云杉、胡杨7800株,丁香、连翘2000株。

新闻推荐

永昌大力回收清理废旧农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时值春耕,在永昌县朱王堡镇,农户张先彪开着满载废旧地膜的电动三轮车来到农膜回收网点,等待网点...

永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林”义务植树活动 王富民参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