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永昌县乡村建设行动 十个试点示范村开工建设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1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海燕)4月6日,永昌县2021年乡村建设行动试点示范村在焦家庄镇梅家寺村四、八社集中居住点破土动工,标志着全县乡村建设行动拉开帷幕。

试点示范村建设是乡村建设行动的先行工程。为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永昌县在充分调研、反复论证、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在每个乡镇确定1个村开展试点示范,重点打造新城子镇刘克庄村、红山窑镇毛卜喇村、焦家庄镇梅家寺村、城关镇金川西村、东寨镇二坝村、六坝镇玉宝村、南坝乡西校村、水源镇华家沟村、朱王堡镇三沟村、河西堡镇大寨子村10个试点示范村,概算总投资3.7亿元,新建集中居住点19个,拆除破旧房屋1457院,新建农宅1485院,风貌改造969院,实施道路及村庄公共区域铺装硬化、亮化、绿化工程,配套建设给排水管网、电网线路、污水及垃圾处理等设施,推动全县打好乡村建设行动“第一仗”。

为保障试点示范村建设顺利实施,永昌县编制了《示范点修建性详细规划及整村风貌提升方案》,对10个试点示范村总平面布置进行合理布局,提出农宅建设、道路交通提升、公共空间营造、环境卫生改善、宅旁绿地优化、给排水及电力通讯保障等建设方案,科学规划试点示范村各项建设内容;制定了《永昌县2021年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融资实施方案(试行)》,组织实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协调银行为自建房屋的农户发放贷款,(转三版)

新闻推荐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督导检查永昌县相关工作

本报讯(记者文星乃)3月22日至23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浚潭带领指导组赴永昌县督导检查教育整顿工作...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昌县乡村建设行动 十个试点示范村开工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