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水源镇:田间地头播种忙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16 08:43   https://www.yybnet.net/

仲春时节,永昌县水源镇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农民抢抓农时,深耕土地、播撒种子,广袤的田野上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在永昌县百顺和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内,一穴穴高原夏菜幼苗破土而出,舒展着翠绿的叶片。合作社负责人李国格介绍说,合作社共有5栋育苗大棚6000平方米,每座育苗棚可年生产150万株以上优质种苗,每棚纯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今年计划种植松花、西兰花、青笋等高原夏菜480亩。”李国格说,4月10日左右,就可以移栽种苗。

今年,水源镇组织和引导农户合理制定种植计划,目前全镇已落实播种面积12.68万亩,其中小麦0.97万亩,玉米6.81万亩,露地蔬菜3.84万亩,马铃薯0.16万亩,饲草0.76万亩,其它作物0.14万亩。

水源镇副镇长刘开锦说:“永昌县百顺和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为全镇及周边农户提供优质种苗750万株以上,可以满足1000余亩种植需求。”

从去年冬季开始,水源镇就利用冬季农闲时间和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持续推进土地流转政策宣传、秩序规范、合同签订等工作。目前,全镇11个行政村,有35个社共流转土地2.13万亩,占农户土地承包经营面积的16.8%,还有部分有流转意向的企业和个人正在与村社、农户接洽商谈。

针对部分农户生产资金短缺的实际情况,水源镇积极协调永昌农商银行水源支行跟进信贷服务,不断加大对农信贷支持力度,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永昌农商银行水源支行及胜利、西沟分理处已投放春耕贷款4820万元。

刘开锦说,今年,水源镇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和县委县政府“2331”工作要求,紧扣“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总目标,结合镇情实际,以创新驱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镇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年底实现农业增加值2.54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506元。

新闻推荐

金昌市多举措保障富余劳动力稳就业增收入 前3月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36万人

本报讯(记者李峰)近日,在市人社局主办的“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就业招聘活动现场,80家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4000余个岗位,拿...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源镇:田间地头播种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