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金昌市政协调研金昌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欢欢 实习生张晓彤)4月1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金昌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为“强化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奠定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孙红中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金川区宁远堡镇龙景村互助老人幸福院、金川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八冶康颐医养中心、市社会福利院、永昌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永昌县福利院、城关镇南龙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地,采取听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金昌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完善金昌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目前,金昌市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8.11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5%。全市已建成运营的公办社会福利院2所、敬老院3所、民办养老机构2所、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1所、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118所。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养老床位3238张,每千名老人40张。

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认为,近年来,金昌市的养老社会事业已经有了长足进步,但相对于日趋严重的社会老龄化问题,发展还显得不充分、不均衡,推进社会养老体系建设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当前应当持续加大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财力保障机制,加强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全面推进社会养老体系建设。

新闻推荐

亮身份 比院净 践承诺 永昌县东寨镇干部群众合力建设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张可乐)记者在永昌县东寨镇政府了解到,为持续巩固全域无垃圾治理成果,常态长效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自3月13日起,东寨...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政协调研金昌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