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一季度金昌市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20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常建哲)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金昌市大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5.5亿元,占年初预算的25.2%,同比增长12.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1亿元,占年初预算的21.8%,增长15.9%。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级次看,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市级完成2.9亿元,同比增长7.4%;永昌县完成0.76亿元,同比增长49.7%;金川区完成1.1亿元,同比增长1.8%;金昌经开区完成0.36亿元,同比增长182.2%。分项目看,税收收入完成3.83亿元,非税收入完成1.27亿元。

据了解,金昌市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开门红”,主要得益于各级次收入均实现正增长,税收收入增幅较高,招商引资企业税收贡献突出,非税收入拉动作用明显,以及财政支出环比降幅收窄等因素。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盯全年收入目标任务,把握当前收入增长的向好势头,积极分析研判收入形势,加强与税务部门和非税收入执收部门的协调对接,推动税收收入进度持续加快,挖掘非税收入增收潜力,力争上半年财政收入实现任务时间“双过半”。同时,严格执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省上关于调整市县新引进企业增值税划分比例政策,招商引资奖补资金实行“按季预拨、年终结算”,建立奖补资金快速兑现机制,提升“直达快享”精准兑现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梳理评估各类财政专项支持和奖补政策,加快推进财政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建设,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

新闻推荐

王钧在调研永昌县农业农村暨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厚银娟)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深入永昌县村社,调研农业农村暨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张绍民一同调研...

永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金昌市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