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互学互鉴 共同提升 全市农村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经验交流宣讲活动侧记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20 08:03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至17日,金昌市举办农村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经验交流宣讲活动。由12名来自各乡镇的宣讲员组成的宣讲队,在永昌县西河、东河、清河和金川区四个片区进行宣讲,全方位展示了各乡镇在开展乡村清洁行动中取得的初步成效以及亮点、经验。

当前,全市农村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按照《金昌市农村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督导方案》的安排,第一阶段“发现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第二阶段——破解难题、全面整改。举办此次经验交流宣讲活动,不仅是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一次“现场培训”,更是一次“战前动员”。

宣讲成员有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妇联主席、学校老师等,他们在宣讲中结合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各自领域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成果、做法和经验。

“我们焦家庄镇人居环境整治最大的亮点是群众参与度广,现在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的浓厚氛围,实现了村民群众从‘带着干’到‘比着干’的转变。”永昌县焦家庄镇党委书记姚立民在宣讲时介绍道。

“姚书记,那对于个别比较顽固的不愿意配合的村民,你们是怎么做的呢?”观众魏永生现场发问。

“我们可不是简单的镇上一号召、村上一动员,群众就参与进来了,而是镇村领导干部跑遍了千家万户、说尽了千言万语、想尽了千方百计,下大力气把群众发动起来的。”姚立民说,“我认为只要有这样的吃苦精神,就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姚立民答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转三版)

新闻推荐

永昌大力回收清理废旧农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时值春耕,在永昌县朱王堡镇,农户张先彪开着满载废旧地膜的电动三轮车来到农膜回收网点,等待网点...

永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互学互鉴 共同提升 全市农村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经验交流宣讲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