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现代化设备效果好”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27 16:35   https://www.yybnet.net/

雨生百谷农时贵,高原夏菜播种忙。4月15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永昌县朱王堡镇陈仓村的甘肃华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原夏菜种植基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辛勤劳作,在自动播种机的助力下,播种工作高效而有序。

“现代化设备就是好,把基质肥倒在自动播种机上面,让基肥均匀覆盖在这个浮盘上,点播器就会将种子播在穴盘里。”工人马丽荣正干得起劲。大棚内,工人们放盘、拿盘、装土,各司其职,配合默契。

另一旁的日光温室内,“水肥一体化”机正在为西兰花幼苗浇水,一根根蓝色的胶管有序垂挂着,数十个喷头整齐划一。随着机器缓慢往前推进,水肥随着喷头均匀洒出。

“水肥一体化”技术将灌溉和施肥融为一体,把“浇地”变为“浇苗”,不仅让作物喝上了“营养液”,还可根据作物不同生育阶段的水分需求特性,精准有效进行灌溉施肥。甘肃华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成有说:“浇水追肥管理自动化后,极大节省了人力成本和水、电资源,水分和肥料完全抵达作物表面和根部,可有效提升蔬菜产量与品质。”

据了解,目前该基地有这样的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39座,镀锌钢架结构塑料大拱棚191座。

近年来,朱王堡镇立足资源和区位优势,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富民强镇的关键之举,加快农业现代化、科技化步伐,着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做优高原夏菜产业,积极实践“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生产模式。先后培育蔬菜冷链物流企业8家,以娃娃菜、西兰花、松花、红笋等为主的高原夏菜种植面积稳定在6万亩左右,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17个,建成保鲜库120间17万立方米,动态储运能力达到20万吨。

“下一步,朱王堡镇将不断扩大高原夏菜种植规模,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高原夏菜产业健康稳步发展,让土地增效,农民增收。”朱王堡镇农业中心干部张金平说。

新闻推荐

金川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本报讯(记者李峰)4月13日,春寒料峭,位于永昌县河西堡镇的金川灌区(河西堡片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现场一派热火朝...

永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代化设备效果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