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融出新天地 谱写新华章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5-01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梁兴鑫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作为全省2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重点建设县之一,全力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在媒体融合的时代浪潮中茁壮成长。

2019年2月21日,永昌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新建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全景演播室、录音棚、播音室、数据机房、播控机房、广播直播室、新闻发布厅等功能室,以“媒体+”理念和移动优先原则,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完成对全县电视、广播、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应急广播、户外大屏幕等多个传播平台的统一管理,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符合县域特色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两年来,永昌县融媒体中心坚持以融合姿态,做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立体式发布,并将“爱永昌”App作为旗舰阵地,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平台,开通永昌头条、故事汇、看电视、现场直播、微视频、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专栏。

中心通过不断拓展完善新型主流媒体矩阵,向上链接新华社、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甘肃云”“视听甘肃”等融媒体发布平台,向下与乡镇、部门新媒体平台相融合,发现抓取富有价值的新闻信息,每日差异化推送各类信息。

融媒时代,内容为王。永昌县融媒体中心将笔和镜头对准基层群众,贴近生活,重点在准、新、微、快上下功夫,策划生产动漫、H5、短视频、直播、VR等多种形式的“掌上作品”“指尖新闻”,让直播化、移动化和产品化成为融媒体报道新常态。

截至2021年4月,永昌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稿件播发累计9万条以上,其中抖音短视频单条最高点击2000万+,3000余条优秀原创作品被中央、省、市各类媒体平台刊发,省级以上媒体约稿量明显增多,宣传影响力逐步增强。先后荣获第七届全省广播电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扶持项目优秀组织单位、金昌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先进集体、2019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站在新的起点上,永昌县融媒体中心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把镜头对准基层群众,通过多应用互动、多平台助力,唱响永昌声音,为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新闻推荐

胜利村:“党建引领+”绘出最大同心圆

本报讯(记者李峰)永昌县水源镇胜利村党支部坚持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路径,着力深化“党建引领+”体系...

永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昌县融媒体中心:融出新天地 谱写新华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