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大调研大改进”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10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深入推进“大学习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李拓)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嘉祥县坚持系统谋划,细化措施、精心组织,融合实际,搭建载体,确保工作开展有抓手,推进有方向。

明确分工,齐头并进。明确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负责组织协调、把关指导。围绕“大学习”,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深入开展思想境界大提升活动。围绕“大调研”,由县委办公室牵头深入开展服务环境大优化活动。围绕“大改进”,由县纪委牵头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大整治活动。通过细化分解,形成了以学习调研改进为总纲,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优化齐头并进的推进路子,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能条块化推进、精细化落实。

突出重点,靶向施策。思想境界大提升活动以全面学习践行新思想、新理念,抓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为主要任务,明确4个专题17篇学习篇目。突出思想解放大讨论,开设专题访谈,围绕招商引资、城市管理、文旅融合等5个方面开展征求“金点子”活动,通过汲取众智,推动思想再解放、发展再深入。服务环境大优化活动主要围绕深化审批机制改革、规范涉企检查收费、优化企业和园区周边环境等4项内容组织开展大改进。纪律作风大整治活动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隐形变异“四风”、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4项内容为整治重点,详列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和扶贫领域腐败的3大问题,通过梳理“问题清单”推动靶向整治。

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对三大活动的每一项具体推进措施都明确责任单位,每一项活动开展都对县直部门和各镇街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活动开展有方向,推进有专班,工作有实效。同时按照从严从实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充分发挥督导检查的指挥棒作用,由县委组织部联同县督查办、各牵头单位对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加强日常调度和定期专项检查,并及时通报各部门各镇街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对于活动开展不认真、走形式的单位,进行严肃问责。真正通过明责任、紧督导、严问责,确保活动全面推进,推动全县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新闻推荐

文明祭祀 从点滴做起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居民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共同营造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祭扫环境,4月3日上午,嘉祥县嘉祥街道组织妇联、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走进祥城北苑社区,向居民宣传“文明祭...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调研大改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