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济宁启动2019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今后吃草莓更安全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2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2月21日讯(记者李锡巍通讯员李为为)日前,在任城区、兖州区和嘉祥县的协助下,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种植环节和流通环节草莓采集和实验室检测,启动2019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是通过系统和持续地收集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以及食品中有害因素的监测数据及相关信息,并进行综合分析。通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够了解全市食品中主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的污染水平和趋势,掌握和分析全市食品安全状况,为监管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控制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济宁市作为全国首批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地级市之一,自2010年开始承担此项工作以来,每年均结合全市实际制定监测计划和方案,统筹安排调度,科学布点,规范采样和检测,确保监测工作科学规范。

济宁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评价科副科长李荣华介绍,济宁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内容丰富,项目全面,涵盖了居民消费量较大的蔬菜、肉、水果、水产制品、乳制品、酒类、焙烤食品、冷冻饮品类、餐饮食品、街头流动餐等食品,监测指标包括了食品中有害元素、环境污染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禁用药物、食品添加剂、生物毒素、病原微生物、非法添加物等;监测点设置覆盖全市一个一县市区,包括城市、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采样环节包括种、养殖环节、生产加工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等,每年采样量均在600份以上。

新闻推荐

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着力改善提升环境质量 嘉祥县人民政府

嘉祥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启动2019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今后吃草莓更安全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