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满硐镇山林防火 人人参与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8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崔喆王赟)为确保林木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满硐镇坚持“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工作原则,积极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山林防火工作。

成立了满硐镇山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满硐镇山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村各部门严格遵守、严格执行。并由镇政府与26个行政村签订了山林防火目标承诺书,强化压力传导,明确责任划分,提高各村山林防火责任意识。同时,由镇纪委、督考办对防火人员在岗情况、防火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考核,进一步提高防火人员责任意识,强化工作落实。

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宣传横幅、标语等方式强化防火宣传,每天早中晚利用村村响在合理时间段内宣传山林防火知识和安全灭火常识,出动宣传车2辆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防火广播宣传,在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防火横幅、标语20余处,增强群众防火意识,提高群众防火能力,在进山主要路口、封山育林区和其他重点防火区域,设置永久性防火标志牌35处,张贴防火公告1000余张,进一步提醒上山群众禁带火种、禁止烟火,努力形成“山林防火,人人参与”的舆论氛围。

由林业站牵头,协调派出所、综治办、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各村警务助理、护林员,组成镇村两级巡逻队伍,对关山、鹰山、南武山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并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守,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立即上报,立即处理,彻底杜绝火灾隐患发生。同时,制定了《满硐镇山林防火工作应急预案》,根据各村实际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室,配齐各类灭火工具,确保能够及时应对突发事件,避免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新闻推荐

抓早抓小抓苗头 小事不出村 大事不出镇 嘉祥:平安周例会化解矛盾治“未病”

本报通讯员薛海波张腾孙欣“本来就是竹竿子挡路的小事,但两个生产组互不相让,矛盾再激化就可能形成群体性事件。镇党委副...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硐镇山林防火 人人参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