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少年逐梦正当时 记济宁市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嘉祥县第四中学学生任子艳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5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修岳

任子艳,一位来自嘉祥县第四中学文静聪慧的女生。她勤奋好学,真诚善良,努力以自己的举止言行展现一个新时代中学生的优秀品质,犹如一朵清新艳丽的鲜花悄然绽放,受到家长、老师、同学以及所有认识她的人的喜爱。

学习生活中,她勤奋刻苦,始终保持着一种“学习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劲头。她在学习中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我,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是同学们心中名副其实的“学霸”。先后获得过成绩优秀奖、英语优秀奖、数学进步之星、优秀学生等荣誉。她还酷爱阅读,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用知识培养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先后在第十三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嘉祥县第九届读书系列活动一等奖。不仅如此,她也十分注重全面发展,书法、绘画都是她的拿手才艺。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初中这个生活舞台上,她勇于展现自我。她始终把关心集体,帮助同学当做自己的责任。她从入学至今,在学校里一直担任班长职务,积极完成班级管理工作,成为老师的好助手,是同学们最为信赖的“好伙伴”。看到有的同学生活上有困难总是慷慨解囊,帮助其解燃眉之急;有的同学学习有困难,她便经常为同学解难答疑而占用自己的休息和娱乐时间;有的同学思想上有困难,她便主动沟通心灵,搭建桥梁。在她的带动之下,整个班级处处播散着阳光,洋溢着正能量。任子艳同学也由此年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奖项。

授人玫瑰,留有余香。任子艳同学热心公益,积极参加自愿者服务活动,犹如她的名字“子艳”一样,绽放色彩,传递美好。她家楼下住着一位老奶奶,年老体弱。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帮助老奶奶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她还参加过校外之家送温暖,做守护卫生城的小天使、爱心募捐等自愿者活动,一片爱心传递到了更多需要关爱的人心中。她在家里更是一个十足的“孝顺女”,凡是总是为父母着想,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父母分忧解难。记得妈妈有一次做手术,任子艳同学又是做饭,又照顾妈妈,一个人在家跑前跑后,像个小大人一样操持整个家。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重任在肩。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在征程。任子艳同学用善良为词,热心为曲,追求为笔,奋发为墨,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书写未来与梦想的画。以一颗永恒的爱心、恒心、信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逐梦正当时 记济宁市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嘉祥县第四中学学生任子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