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嘉祥:持续掀起项目“百日攻坚”热潮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8-07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薛海波贾义乾孙欣

嘉祥县紧紧围绕各项任务目标,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全面冲刺,持续掀起“大竞赛大比武”热潮,以“百日攻坚”的精神大干三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连日来持续高温、酷热难耐,但在嘉祥县实验中学项目建设现场,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仍在现场坚持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如果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指挥部可以第一时间利用手机APP客户端,通过问题直报的方式,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负责人告诉笔者。

据嘉祥县督查事务中心副主任刘纪勋介绍,为直观、全面展示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和重要工作事项进展情况,压实项目包保人员工作责任,嘉祥县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设计开发了“嘉祥县重点工程项目可视化督导平台”,实现对工程项目进展的信息化展示,台账式、痕迹化管理。可视化督导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将项目进度实时传送至手机客户端,通过平台可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并及时发现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平台的成功使用,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推进了全县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据了解,嘉祥县各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除到现场督导协调外,每天都会登录可视化督导平台APP,查阅重点项目建设动态、批示项目建设中问题解决办法、督促各有关部门抓好落实整改。

作为山东省2019年重点项目的山东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针状焦高精细化学材料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4.98亿元,2019年项目计划投资8.2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高品质针状焦总产能将达到15万吨/年,实现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4亿元。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线包保部门与施工建设单位紧盯任务目标,采取一线工作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三修车间厂房、备品备件厂房安装完成,具备使用条件;研发中心、专家楼等基础施工完成,35kV总变、化验楼、中央控制室基础正在紧张施工,预计项目9月底完成施工。

山东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副总指挥、技术副总刘涛告诉笔者,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嘉祥县明确责任部门对项目进行包保,抽调专职工作人员,与公司共同工作,面对面、点对点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拉出问题清单,现场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有力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建设。

在具体工作中,嘉祥县严格按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要求,项目推进专班紧盯目标任务,实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包保人员天天到项目现场,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缩短项目建设周期,靠上工作,跟进服务,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项目争取政策支持,处处为项目排忧解难。同时,按照“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要求,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提升执行力的“试金石”,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嘉祥紧紧围绕“五大嘉祥”建设,聚焦项目攻坚、补齐短板、坚守底线“三项重点”,扭住双招双引、营商环境、基层基础“三个关键”,用好督查考核、正向激励、容错纠错“三大机制”,引导各级干部强担当、善作为、干实事,奋力开创了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上半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5亿元、增长6.3%,税收占比83.3%、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0.6亿元、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9.7亿元、增长9%。

嘉祥县委书记周生宏介绍说,全市上半年工作总结分析暨大干三季度动员会议召开后,通过对标对表,我们工作中还有一些差距,一些指标还有欠账,在第三季度,我们将聚力攻坚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大气污染防治、基层基础四个重点,责任到人到岗、时序到天到周,咬紧目标、精准施策,持续掀起“百日攻坚”热潮。

大干三季度,嘉祥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基层基础、执行力提升“六个坚定不移”,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攻坚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挂图作战和工作线分类推进机制,完善“蓝黄红牌”督查奖惩办法,实施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总投资243亿元的54个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10个重要事项进展顺利。

“提升执行效能是抓好工作落实的关键,我们将聚焦突破堵点、卡点、难点,通过建立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细化责任、问题、保障‘三张清单’,用好挂图作战、分线推进和‘蓝黄红’督查奖惩‘三项机制’,大力倡树大干苦干实干作风,引导和倒逼各级干部强化担当精神、提升执行效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周生宏说。

新闻推荐

嘉祥县 举办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推进会

通讯员李美华记者苏茜茜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恶性肿瘤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严重威胁着人民的身体健康。为进一步提升慢病防...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祥:持续掀起项目“百日攻坚”热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