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生意人”遇“风水师”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11-20 16:44   https://www.yybnet.net/

抓住生意人寻求好运期望增加财富的心理,打着看风水改运势的幌子实行骗术。近日,经嘉祥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纪宏光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45 岁的安徽人纪宏光,初中毕业后靠务农为生,一直对八卦命理之术很感兴趣。2014年,为更加“系统”“全面”地掌握八卦命理知识,他来到河南太康县学习《周易》。通过一番“专业打磨”,纪宏光摇身一变换了个新身份——风水师。自此,看风水、抽签和算卦成为他的主业。

2018年12 月的一天,纪宏光来到嘉祥县梁宝寺镇,见一家织布厂门口无人看管,便径直走了进去,并顺利找到了老板王明新的办公室。纪宏光对王明新说,自己是看风水的,在门口路过的时候觉得和这家厂子有缘,想进来给老板看看。 适逢王明新觉得最近生意不太好,正想找个高人指点一下,就答应了他。随后纪宏光拿出自己事先准备好的竹签让王明新抽签,说抽着了好签就给他个喜钱,抽到不好的不要钱。王明新将信将疑,随手在那把竹签中抽了一根,没想到,居然抽到了一个“聚宝盆”。

纪宏光连忙向王明新道喜:“这可是个上上签,多少人想抽都抽不到,你等着吧,过不多长时间就会有喜事发生。”怕王明新不相信,纪宏光把全部的竹签打开让他检查。王明新看了看没发现任何问题。接着,纪宏光向王明新讨要3000元的喜钱,王明新觉得太贵,讨价还价后,最终用微信支付给了纪宏光1000元。

收完钱,纪宏光又提出要给王明新看一看风水,他在王明新办公室里环视了一周,看到房门的时候眉头一皱对王明新说,他办公室门开的位置不对,会影响财运。听到影响财运,王明新原本高兴的心情一下子紧张起来,连忙问纪宏光有没有什么方法能破解一下。纪宏光告诉他,破解的法子有,请个风水罐就可以了,但是这次出门没带,过几天再来的时候给他送一个过来。

半个月后,纪宏光当真又来到了织布厂,见到王明新后,纪宏光拿出一个圆形的罐子,“这是我前几天专门去九华山给你请来的风水罐,和尚开了光的,你看我手机上有拍的开光时候的视频”。王明新接过手机,手机上播放的正是一段和尚念经开光的视频,视频里的罐子和自己面前的一模一样。 有视频为证,王明新觉得此事当真不假,收下了罐子,给纪宏光转了 1600元。

可事实真如纪宏光所说的那样吗?

原来,纪宏光的竹签是做了手脚的,一副签二十四个,其中的好签都有特殊记号,摆签时把好签往中间摆,根据他的经验,抽签人一般都是从中间抽,几乎没有人从两边开始抽,所以抽签都能抽到好签。而所谓九华山请来的风水罐也只是在普通佛具店买的,成本仅四五十块钱。和尚开光的小视频则是在网上找的。

今年2月,警方在执行任务时将纪宏光抓获。在向警方陈述被害经过时,王明新懊恼地感叹,自己就是太迷信了,才会轻信所谓风水师的骗术,要不是因为纪宏光被抓,自己至今还被蒙在鼓里。

经查,2018年10 月至2019年1月,纪宏光用同样的手段,还骗取了其他三名被害人共计13200元。韦亚男王军帅

新闻推荐

达克宁软膏加水变身“鼻炎药” 嘉祥县3家山氏康复中心涉嫌非法配药被取缔

□通讯员赵洪涛记者杨润勤报道本报济南讯日前媒体曝光了嘉祥县山氏康复中心违规制售号称“祖传秘方”的“三无药...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意人”遇“风水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