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母女间的缘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23 03:4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初二三班王曦曼

河畔的杨柳、新乔、松柏、暖草,天上的云、鸟、风,人们的谈话声,石子落水声,鸟鸣声,脚步声,如同昨日的一个梦境。所有的事务杂糅着,混和着,随着水中的萍藻浮云,微微涟漪,一同荡漾,于我模糊朦胧的记忆中,早已分不清虚实,只记得你的手紧握着我的手,你含笑盈盈,声音渐渐缥缈:“宝贝儿,你看,花多美,河边多美。”霎时,诸影诸物,似在扩大融为一体,四周景秀,勾勒了你的身影。

你喜欢花,喜欢风光,喜欢自然。无数次你我一同去旅行,赏景,你总会仰起头,小鹿般灵动的眸中映山映水,映出赞美。你也很美,重穿着,喜打扮。从前我见你在化妆台前细细勾眉描影,不免打趣:“化妆二十三小时出门一小时,还真是爱美之心啊。”而你也会向我短暂一瞥“还不是为了让别人羡慕你有个漂亮妈。”

你是我的妈妈,无论你穿裙子还是穿裤子,无论你剪短发还是留长发,无论你化妆还是不化妆,你都是那么美啊。我与你,或许更像朋友,可以畅谈电影文学,音乐美术,学习娱乐。有时你像一个比我还小的妹妹,买菜还算不清价格,甚至偶尔丢三落四,我却变成了那个“妈妈”式的人了,帮你讨价格,收拾屋,做家务;有时我在学校犯了差错学习懈怠或调皮捣蛋,这时你拿出了母亲的威严,一本正经地同老师们交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我又变成了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我常惊异于我和你之间身份的转变之快,却也惊喜于我和你之间相处得和平而又融洽。

阑珊夜晚,车水马龙。仍忆起那段染指时光,茫茫人流中,你牵起我的手,在寒冷中为我扣上一顶小绒帽。“宝贝,你看,夜晚多美,市景多美。”我慵懒地眯眼:“妈,我困了。”“嗯,那咱们回家吧。”那么,回家吧。我睁了眼远瞭万家灯火,又转头凝视你。你脸颊的轮廓在光影中晃荡摇曳,不变的依然是那双熠熠的眸,含笑的眸。天空飘着小雨,淅淅沥沥。冷雨润花花成眠,寒月催树树自怜。你的笑在那个雨夜,温热了我的手,打湿了我的心。

你永远是我的母亲,我永远是你的女儿。缘分是一个多么奇妙的东西啊,我们母女,就像镜像一般,各自不同,却又心心相印。素秋凉薄,丝丝纤尘红火。我和你,我的母亲,在这里,在过去与未来之际,紧牵双手,心灵相通。你会笑着说我的不令人省心之处,我则听着,无声流泪,喜悦怀念。

这世间有一种爱,伴我从三岁到成人;这世间有一个人,为我从青丝到斑白。雨后天晴,繁花落地,走过琴声停。你脸颊的轮廓终会被时光模糊,被岁月更冗。然而依然有那双眸,熠熠含笑依旧。我和你,在秋凉中,在细雨中,人一般悲伤,糖一般阳光。百年母爱依旧,一寸丹心难平。

新闻推荐

济宁市十大特色 旅游商品评选出炉

本报嘉祥讯(记者李允)11月15日至16日,“广胜杯”2019济宁市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暨十大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在嘉祥县...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11名矿工全获救2019-11-22 01:09
猜你喜欢:
评论:(母女间的缘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