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那一次呼喊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8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嘉祥锦江外国语学校 黄俊铭

一次呼喊,喊出之后就如微薄的空气消失在天空之中,听不见了,但它却能记在心里,化为过去最美的记忆。

我的母亲微胖,老是一脸微笑,头发漆黑。她是一个温暖的人,总能给人快乐,我和她多次旅行,但有一次极为特别。

在我7岁那年,我们一家去了瑞士。瑞士的雪山众多,我们登上了其中的一座,山上白雪茫茫,山高地平,置身在这样一种纯净的世界里,整个人都是放松、愉悦的。

忽然在那一刻,母亲大喊道:“我爱黄小盼!”小盼是我的乳名,妈妈总爱那样叫我,有时我甚至好奇,干嘛为我取一个大名不喊,总叫我小名,多不好意思。一时间我有点惊讶,但更多的是感动,一遍遍的回声在山际回荡,让我有种莫名的感动。虽然在茫茫人海里略微显得有点丢脸,但一阵阵的风声,一声声的回响,给呼喊声增添了几分情趣与温度。

母亲又向我笑了笑,那笑如甜蜜的红糖,如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那是我平生第一次那么真切的体会到爱的幸福。母亲一转身,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隔着那厚厚的防寒衣,我也能感受到母亲抱得那么用力,随后母亲把我放下来的时候,给了我一个亲吻。

我也忍不住,呼喊道:“我也一样爱你,妈妈!”我放松了整个身体,人变得异常轻松了。一遍遍的回声围绕着山群,一定也让众神听到了这个浪漫的故事。

我爱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也爱我。那份简单的亲情,因为这份呼喊,变得倍加的有分量。

新闻推荐

非常时刻,我要回来

“在这种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希望领导允许我与她们并肩作战。医院是一个集体,我们是一个集体,恳请领导批准我‘回家’,回归...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一次呼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