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嘉祥街道 住房有保障脱贫有底气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09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梁爽)在嘉祥街道嘉祥村,冯春菊指着刚刚经过维修加固的“新家”高兴地说:“这原来是上世纪的老房子了,至今已经几十多年了。政府让专家对房子进行鉴定,说俺的房子是C级危房。俺身体不好有些残疾,自己没有能力修。政府不仅免费给我修了房子,还给俺打扫了庭院卫生。”

嘉祥街道全面建立了贫困户住房常态化监管机制,及时发现、及时治理,既着眼于当下住房安全有保障,又强化动态管理机制,动态更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名单,及时排查房屋情况,全面进行安全等级鉴定,同时结合防汛防台要求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实施常态化排查。

住房安全鉴定“全面覆盖”。为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聘请专业机构,对街道4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进行鉴定,排查出的危房即查即改;对鉴定为B级的房屋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监管,确保住房安全。

住房安全动态“全面监控”。加强街道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的日常动态监管,街道扶贫办、帮扶责任人及村居干部定时及时走访贫困户。今年7月进入汛期后,街道做到“每下一次雨每到一次家”及时关注贫困户的住房安全,解决“贫困户每逢外面下大雨,屋里就会下小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鉴定、及时整改。

住房居家环境“全面提升”。改善提升贫困户居住条件,有效解决家庭环境“脏、乱、差”问题。多次组织街道妇联、帮扶责任人及村居帮扶干部入户进行卫生清洁、处理房屋内外墙面,整修院墙、庭院道路。切实让贫困户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新闻推荐

兰州科博会云展厅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线上展览科技成果项目推介(六)

●兰州爱科瑞特仪器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联系人:刘成刚15214125588项目介绍:(一)无刷直流电机控制板高安全性通用型智能温控磁...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祥街道 住房有保障脱贫有底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