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唱响乡村美颜曲 祥城遍开文明花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4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李超屈昂)“道路变宽了,蚊蝇也少了,生活环境有了改观,大家的劲头更足了。”站在嘉祥县仲山镇郏营村的中心路上,平整的水泥路面覆盖了村庄的主干道,村西侧的小广场被绿树环抱。在村党支部书记郏文聚看来,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不仅扫除了村里堆积多年的柴垛秸秆等垃圾,更是像一阵清风吹醒了埋藏在人们心里的文明意识。

近年来,嘉祥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就是抓群众满意度、就是抓干部作风转变”的理念,高点定位、强力推进。

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一个乡镇文明的标志。为啃下农村环境整治这个硬骨头,嘉祥县实行领导包保,健全县级领导包镇街、镇街科级干部包村的工作机制,县级领导与包保镇街、镇街干部与包保村庄相互捆绑,实行同考核同担;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制定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导方案》,建立日例会、日报告、定期通报、整改销号、问责预警等督导工作机制。抽调18名业务精湛同志组成督导组,坚持实行“三个不放过”,即发现问题不放过、不按期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杜绝虚假整改、形式整改现象。

小小道路,关乎百姓生活,更关系民生大事。在村庄道路硬化方面,嘉祥县交运局制定出台了《嘉祥县2020年农村道路硬化工程实施细则》《嘉祥县2020年农村道路硬化工程质量监督办法》根据区域划分,成立了3个工作推进小组,分别由1名副科级干部及2名技术人员负责,积极与各镇街进行对接协调,深入现场,对全县进出村道路进行了摸底调查。截至目前,全县共硬化进出村道路414公里,约19万平方米;硬化胡同46.3公里,约15万平方米,已完成硬化和正在硬化的村庄达到143个。同时,在厕所革命方面,嘉祥县出台了《农村公共厕所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累计完成厕改95702户,实现了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积极开展“绿满乡村“行动,截至目前完成造林绿化1.52万亩。

群众挂在脸上的“指数”就是判断干部工作水平的“晴雨表”,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就是干部工作的方向。嘉祥县持续推进“五清一规范一消杀”专项行动,开展好“百日攻坚行动。各镇街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持续清理四大堆”、路边沟边、水塘、杂草、荒芜庭院、规范农村物品堆放、消杀蚊蝇,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下一步,嘉祥县将继续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督导检查、考核评比、排名通报制度,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补齐短板欠账,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提升整治效果。

新闻推荐

加快“济宁氢谷” 全产业链项目落地建设 林红玉刘颖出席 项目合作推进洽谈会

本报济宁10月1日讯(记者郝明雷)今天上午,济宁“氢谷”全产业链项目推进洽谈会在香港大厦举行,加快相关合作项目落地建设。市...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唱响乡村美颜曲 祥城遍开文明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