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满硐镇:环境治理严格督考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4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贾翠娈)为提升镇村建设水平,营造整洁宜居的人居环境,满硐镇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摆在全镇工作突出位置,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以“聚焦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宗旨,转变作风比担当、找准差距补短板、狠抓落实促提升,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落实,全面推进。分别明确一名科级领导和机关干部作为各村包保责任人,负责督促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并制作人居环境工作推进展示牌,每天由包保领导填写日工作进度及总工作进度在办公楼进行公示。

突出重点,集中整治。由镇财政负责各村机械费用,以“四大堆”清理、闲置宅基地整治为重点,积极动员各村开展整治清理工作,并认真组织保洁队伍,对村内外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100余万元,人员6000余人次,清理“四大堆”4600余处、闲置宅基地190余处,覆盖、清除小广告2300余处。

严格督考,形成长效。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各村进行现场考核评分,组织人大、政协代表开展督导调研,将考评和调研结果纳入各村年度综合考核,以制度抓管理,用考核抓实效。同时,强化对保洁公司及保洁员考核力度,提高日常保洁质量。在此基础上,通过“村村响”广播、悬挂宣传横幅、粉刷墙面标语、印发宣传单、入户讲解、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等方式,大力营造创造全民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有效改善了镇村人居环境水平,全面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赵俊祥:生活点滴间怀揣热情和梦想 “只要自己是光明的,这个世界就是温暖的”

本报记者万德龙就读于山东省嘉祥县实验小学六年级2班的赵俊祥是一位沉稳内敛,聪慧勤奋的男孩。他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在各...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硐镇:环境治理严格督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