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推进教材教学研究 为学情监测指导方向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10-21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力)15日,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开展的乐山市六年级语文教学研讨活动在乐山外国语小学新城校区举行。活动宣布乐山市小学语文郑静工作室成立,并为郑静工作室授牌。

活动上,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室副主任、小学语文教研员郑静,从工作室目标、研培项目、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工作室成员上台亮相。同时,乐山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致辞表示,工作室要围绕当下乐山教学改革“学为中心,为创而学”的研创课堂这一理念,做更加有质量的课堂,让学生创建结构化知识,创生关键能力,创立核心价值,实现高质量的核心素养的培养。

在课堂展示环节,乐山市阳光实验学校教师吴李梅执教《竹节人》,紧紧围绕该单元目标展开教学,在明确目的、寻找内容、选择方法、梳理整合、小组展示五个环节里层层递进,完成教学展示,课堂生动有趣,讨论激烈。该校教师唐亮执教《桥》,聚焦人物形象,带领学生在听、说、读、写中品析重点字、词、句、段,完成教学任务。教学环节流畅自然,内容明晰,语文学科性强。

乐山市嘉祥外国语学校教师陈畅执教内容为《口语交际:意见不同怎么办?》。她将课堂还给学生,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组织多种课堂活动,教会学生学会协商;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教师李佳执教《作文:围绕中心意思写》,以生动汉字切入主题直击学生内心深处,回顾例文,以提纲引路,将写作方法渗透其中。由字到句,由句到段再及篇,层层递进。

最后,郑静带来以《整体观照结构化知识——统编教材语文六年级教学与考试建议》为题,对教材进行了整体梳理和解析,讲述了关于考试的一些思考,并提出重要建议。据悉,本次研讨活动进一步推进六年级统编教材的教学研究,为学情监测提供指导方向。

新闻推荐

老僧堂镇:旧物件变身新景观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武传崇)走进嘉祥县老僧堂镇后屯村,干净整洁的街道两旁,绿树成荫;文化广场内,果树葱郁,绿草如茵,利用农村石磙等...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教材教学研究 为学情监测指导方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