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嘉祥县嘉祥街道 奏响平安乐章 守护万家安宁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3-31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像这样容易忽视的生产死角,平时要重视起来,产品线长时间不间断运转,机器损耗率高,要及时派人检查和养护,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正在企业一线检查的嘉祥街道安监站站长张德春严肃地说道。

连日来,嘉祥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嘉祥县《关于开展全县“九小场所”起底式大排查的通知》文件精神,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组织环保、安监、建委、经委等多个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工业企业、在建项目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组重点对企业的设施设备、厂房、仓库、台账档案、现场环境等场所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责令企业尽快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强化企业生产各环节的安全管理,明确各自的安全责任;加强企业职工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一个多月以来嘉祥街道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53家,发现安全隐患156项,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22份,复查单位16家,整改隐患156项。

在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嘉祥街道更加重视居民日常生活、商铺经营安全。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安全监管的精细化、信息化、社会化水平,积极响应嘉祥县安全网格化管理办法,引导群众参与安全建设,提高安全意识。嘉祥街道专题召开动员工作会议,制定出了《嘉祥街道社区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领导和督导工作。

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嘉祥街道在12个城市社区分别设立分中心,结合“双报到”单位,对照“居家安全隐患清单”在各自辖区内逐户展开排查,梳理问题;同时依托“社会安全进万家”志愿服务队,对查出的共性问题,进行彻底治理。

据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震介绍,嘉祥街道以呈祥社区如意祥城小区为试点开展“安全进社区”居民小区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是落实嘉祥县安全网格化管理精神的重要举措,自排查行动开展以来,全街道共发放“居家安全隐患明白纸”3000余份,排查“九小场所”800余家,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30余处,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居家安全提供了一份可靠保障。

今后,嘉祥街道将联合嘉祥县公安局、嘉祥县消防救援支队、“双报到单位”等多个部门,长期开展安全社会共治工作,推动安全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加强公益宣讲,普及安全知识,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支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风险隐患自我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网格化管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李阳)

新闻推荐

嘉祥县职业中专 开展研学活动 亲临其境领略传统文化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张子晗杨国兴)3月14日,伴随着徐徐春风,嘉祥县职业中专新疆班来到大学书院开展研学活动,亲临其境感受儒家文...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祥县嘉祥街道 奏响平安乐章 守护万家安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