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嘉祥县 “四有”“六统一” 创建企业文化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4-0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嘉祥县坚持有计划、分步骤、高标准、严要求原则,部署开展企业“和为贵”调解室和文化中心建设工作,细化、分解落实措施,加快全部完成建设进度。

借力引智,开展实地调研。嘉祥县人社局联合司法、各镇街对区域内大中型企业“和为贵”调解室建设情况进行摸排调研,借势、借力、借平台,积极融入县、镇街和为贵社会治理中心,强化“和为贵”品牌建设,完善劳动争议预防调解机制,为开展企业“和为贵”调解室和文化中心建设工作提供现实依据。

筑台铺路,制定建设标准。结合县域实际,制定《企业“和为贵”调解室和文化中心建设标准》,要求除配备调解室活动场所及文化中心基本设备设施等达到“四有”“六统一”外,同时在墙面、空间以书画、声像为载体进行专门展示,积极打造县、镇街、企业、社区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

抓点带面,选定试点企业。经综合考核,选定2至4家重点企业作为试点,完善工作制度,指导配备调解人员、活动场所,形成以个人道德修养、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企业经营发展为内容、以“心和”“人和”“事和”为中心的企业“和为贵”文化中心建设理念。以此为基点,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以面促点,营造大型企业“和为贵”文化阵地,强化企业尤其是重点行业中小型企业“和为贵”调解室效能建设。

提质增效,量化巩固成果。利用县、镇(街)、协会、企业多方力量,围绕具体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以前期选定的试点企业为阵地,总结工作经验,加以量化巩固,并逐步推广,构建起企业“和为贵”调解室和文化中心建设良好局面。

立信生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人社部门牵头,各镇(街)等相关单位部门积极参与,相关企业积极配合,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共同落实的工作格局,有效推进创新工作稳步开展。预计国庆节前,建成150处“和为贵”调解室,13个镇(街)及重点企业将全部完成调解室和文化中心建设工作。通讯员张海华

新闻推荐

嘉祥县嘉祥街道 “廉德美景”润物无声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盛春霞)在嘉祥街道,充满地方特色的廉德文化长廊,绘制精美的廉德文化墙,朴素典雅的廉德文化广场……融合成了...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祥县 “四有”“六统一” 创建企业文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