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疃里镇 织牢农村火灾防控网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5-01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胡桂宁谢永政)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疃里镇主动出击,出实招、出硬招、出新招,织密织牢辖区火灾防控网,营造平安和谐消防安全环境,全力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开展“起底式”整治,坚决防住大火。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逐行业、逐区域、逐场所排查,建立台账,逐一压实监管责任,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二是加强村庄用火用电管理。结合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管理村庄堆积柴草杂物,对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众,实施“一对一”盯防帮扶;三是做好重要节点消防工作。坚持在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持续开展联合检查活动。积极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志愿者实行巡防看守和消防安全夜查活动,确保消防安全。

落实“精细化”管理,严控小火亡人。一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全面压实镇、部门、服务区、村队四级网格包保责任制落实,结合“一村一警务助理”农村警务模式,常态化组织开展防火检查;二是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解决本地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消除堵塞安全通道、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明火等火灾隐患;三是强化应急救援能力。根据工作需求,今年计划新建3处应急救援站点,增配应急救援人员,开展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救早、救小、救初期”。

营造“常态化”宣传,夯实安全意识。一是加强居家安全宣传。依托消防安全进农村等活动,逐村逐户发放安全教育明白纸,宣传居家安全用电、用气知识;二是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沿街围挡、大型广告牌、沿街商铺LED显示屏等资源,结合火灾特点和群众需求广泛普及消防知识,开展宣传提示和警示教育;三是开展消防安全大练兵。由镇应急办牵头组织开展知识宣讲、灭火救援、演习疏散等消防安全活动。组织企业、沿街商铺、超市等集中开展至少1次火灾警示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新闻推荐

嘉祥县万张街道 文明积分“兑”出美丽庭院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汤爱泽)近日,万张街道马海村的村民开始忙活起来了。原来该村正在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创建美丽庭院...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疃里镇 织牢农村火灾防控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