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金乡新闻 > 正文

金乡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19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邵萌)今年以来,金乡县纪委监委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教育提醒、常态察访、查处曝光等措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突出日常教育,及早警示提醒。充分发挥“网站、微信、短信、电视、报刊”五位一体宣教平台作用,强化日常教育提醒。成立“清风金乡”廉政宣讲团,累计开展各类廉政宣讲40余场次,51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廉政教育。编印下发“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压线碰不得”警示教育手册1万余份,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改造提升“儒韵清风·廉洁金乡”廉政教育基地,打造勤廉教学路线,累计有32批次18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现场教育。

加大察访力度,深挖问题线索。成立专项检查组,紧盯 “四风”新形势、新动向和变异苗头,突出春节、清明、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四风”问题多发的重点场所,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多发易发领域开展多轮次、滚动式明察暗访,确保无死角、全覆盖,深挖“四风”问题线索。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察访46次,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检查21轮次。

从严正风肃纪,强化通报曝光。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和作风建设大整治活动,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对“四风”问题严查快处、从严问责。今年以来,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处理6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通报典型问题4起;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8起,处理10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查处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9起,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新闻推荐

马庙镇大绿化打造生态家园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李芃)近年来马庙镇高度重视大绿化工作,在2018年全县创森暨大绿化动员会议以来,迅速行动落实绿化美化净化任...

金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乡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