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金乡新闻 > 正文

“最美村支书”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2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彦彦

在金乡县高河街道郭七楼村村民们的眼中,今年36岁的村书记李卫军,是名不折不扣的帅小伙。在今年春天村里的一场大火中,李卫军参与救火,脸被烧伤,但在村民的眼中,这位年轻的村书记更“帅”了。

2018年春天,在金乡县高河街道郭七楼村的村东头,几名小孩玩火不慎点燃了周围的杨絮,大火顿时在树林间蔓延开来。正在村民家进行调解工作的李卫军和村委的几名工作人员,一看起火了,立刻冲了过来。杨树棉连成一片,火势迅速蔓延开来,眼看着就要烧到村民的房子。李卫军让村民赶紧拨打119报警电话,自己则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村委会用大喇叭喊村民们来救火。之后他迅速拎着两个水桶冲进了火场。由于发现及时、抢救及时,最终在消防战士和村民们的齐心协力下,大火被扑灭。

不过,在大家长舒一口气时,突然发现李卫军的左脸和手臂都被烧伤了,右脸、鼻子和手臂也都黢黑黢黑的。“没有人员伤亡吧?我们的村干部再检查一遍还有没有小的火苗。”李卫军从火场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关心大家的人身安全。排查完周边的所有安全隐患后,李卫军才肯去医院查看伤势,医生说李卫军脸上烧伤的部分起码一年才能恢复,是否留疤尚不能确定。“不后悔,无论是谁看见那种情形都会冲进去的。树林旁就是村民的房屋,现在我还在后怕要是火势太大蔓延到了村居就坏了。”李卫军坚定地说。

看到李卫军被烧伤的脸,大伙看了都很心疼。“李书记是第一个冲进火场的人,大伙看到李书记那么卖力地救火,不再观望,都跑着挑水救火。”村民们都说,虽然李卫军的脸被烧伤,但他们觉得李卫军比以前更帅了。面对大家的夸奖,李卫军面露羞涩,他答道:“没啥好说的,就是多为大家干点实事吧。”

李卫军有事业心,有经济头脑,虽然年纪轻轻,但在村里威信很高,在本届村“两委”换届中以高票当选村支书。“农村的事千难万难,只要基层干部身正心正,就没有走不过的坎。”李卫军一直坚信这句话,也正是因为他的坚定,他成了郭七楼村民心中最帅的书记。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李卫军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勤于学习、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加强业务学习,在村级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村里的人被这名年轻书记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感动着、感染着、震撼着,对这位年轻的村书记刮目相看。现在郭七楼村的村民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村内社会治安稳定、邻里和睦,形成人人共建美丽幸福新农村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金乡大成实验学校全省艺术节中获佳绩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赵莉祝昌扬)近日,金乡县大成实验学校管乐团参加了“新时代新征程”2018年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艺术节展演...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小小窥镜显身手2018-08-07 10:16
猜你喜欢:
庄稼保护神2018-08-07 00:00
评论:(“最美村支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