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金乡新闻 > 正文

金乡县人民医院首个医师节晚会登场,医师尽显别样风采凝练“金医文化”,彰显独特魅力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20 03:40   https://www.yybnet.net/

医师们重温《希波克拉底宣言》。本报济宁8月19日讯(记者唐首政通讯员王远亮)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助力文明金乡建设,17日晚,“大医精诚杏林春暖”金乡县人民医院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颁奖晚会正式举行,千余人共同感受医师节魅力,向医务工作者致敬。

活动当晚,金乡县人民医院为该院获得功勋医师、突出贡献医师、十佳医德医风典范、十佳业务技术标兵、十佳青年医师的工作人员颁奖,期间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现场以及观看直播的观众大饱眼福。医师们重温《希波克拉底宣言》、老中青三代专家讲述《我的从医路》、情景朗诵《金医担当》以及诙谐幽默的小品《送红包》等,展现了医师们的别样风采,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第一次过节很激动,也非常荣幸为大家带来舞剧《护送》。这个医师节,让大家关注到了我们、了解我们,是对我们医生以及临床工作者的重视与鼓励。”刚表演完节目的李刚告诉记者,胸外科的手术比较多,临床工作也繁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见缝插针的去排练,有时候刚做完急诊手术就跑去了排练现场。“其实我们医生也是多才多艺的,将这一面展现给大家,得到了观众们的掌声和肯定,所有的努力都值了。”

据了解,为丰富医院的文化生活,在医师节到来之际医院还相继开展了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游泳比赛,组织健康宣传、义诊等公益活动,开展医疗质量与安全系列活动等,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为员工加强交流、增强友谊、缓解压力创造条件,也为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医院文化创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医院文化是医院整体的形象和素质的综合体现。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金乡县人民医院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及时转变思想和作风,在不断探索和优化诊疗流程,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理念的同时,还注重加强医院文化内涵建设,以及医德医风的传承与发扬,形成了具有独特魅力、深入人心的“金医文化”,使医院“化茧成蝶”实现跨越式发展。

□相关链接

坚守岗位这个节日也有意义

除了在通过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出的方式过节外,还有一部分医生用坚守岗位的方式过着节,守护着患者。当晚9时许,在金乡县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一名医生在为前来咨询的患者答疑解惑,产科内,医生正翻阅整理患者病例,心内科的医生正为一患者听诊……

此时,心胸外科主治医师郭义刚完成一台5个多小时的手术便匆匆赶到病房,挨个病房查看完患者情况后,这才得空坐下打开手机看晚会直播。“今天医师节,虽然没能去现场观看节目,这样也能感受到节日氛围,一睹同事们的精彩表演,以这种方式过节同样很有意义。”郭义坦言,在医院坚守在岗位上也是为大家的一种服务,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

本报记者唐首政

新闻推荐

“最美村支书”

■本报记者张彦彦在金乡县高河街道郭七楼村村民们的眼中,今年36岁的村书记李卫军,是名不折不扣的帅小伙。在今年春天村里的...

金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乡县人民医院首个医师节晚会登场,医师尽显别样风采凝练“金医文化”,彰显独特魅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