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金乡新闻 > 正文

金乡县检察院开展“高效人生”互动心理讲座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10-18 16:38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职业素养,提高干警自身执行力,近日,金乡县检察院开展以“高效率人生工作坊”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期讲座特邀济宁市现代职业培训学校秦凌飞老师为全体检察干警讲授。

讲座先从“连结情·传递爱”体验环节开始,再分别从理想中的我、你的沟通困惑、12条快乐软件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开启“高效率”的人生,并通过一系列的团体互动游戏和现场答疑环节,引导干警直面自己,积极主动做事,不断更新自我。此次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调动和激发干警自身活力,锤炼和造就干警良好的心理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倩

郓城交警强化措施全面打响创卫攻坚战

为深入推进郓城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郓城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严查严整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据了解,郓城交警大队成立了创卫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治方案,通过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工作目标;完善交通设施,加强疏堵保畅;突出整治重点,严查违法行为;教育处罚结合,规范文明执法;拓展宣传渠道,注重社会效果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当前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有序开展,提升了群众守法文明出行的意识,改善了城市交通环境,道路更加畅通有序,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鲲鹏

金乡县检察院检察建议促进金融行业健全机制

近日,金乡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组织专人对妨害金融管理秩序罪的相关案件进行梳理、分析,针对县域内存在的诸多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的“影子银行”从事着非法的金融业务的问题,及时向该县金融监管等相关部门发送检察建议,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检察建议依据2014年以来,金乡县检察院办理的相关案件涉案金额大、受害群众广泛、善后处理极为复杂、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建议建立完善与司法机关的协作机制,重点打击涉银行业及保险业的七种黑恶势力犯罪行为。金乡县金融监管部门收到该院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完善金融监管措施,确保有效化解金融风险。

郭婷

九仙桥派出所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今年以来,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九仙桥派出所,结合工作当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治安形势的变化,敢于动真碰硬,积极破解难题,确保了辖区持续稳定。积极推动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的大调解工作体系,完善联调联动联处机制。同时,严格落实包案责任,最大限度地预防一般性矛盾转化为治安案件,治安案件转化为刑事案件。全警动员,组织开展办好“五小活动”,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纠纷演化升级,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嬴得群众理解支持。注重发现辖区苗头性、倾向性矛盾纠纷,提前介入、提前疏导,确保有效实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做到发现一起,预警一起,化解一起。

陈珍

新闻推荐

政策融入戏曲 弘扬婚育新观念

本报金乡讯(记者张昭晖通讯员宿卫萍)近日,坠子戏《翁媳风波》在金乡县羊山镇胡庄村文化广场上演,演出当天,周边十里八村的村民...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乡县检察院开展“高效人生”互动心理讲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