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金乡:常见病多发病不出乡镇就能治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14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孟丽 马文青 报道

本报金乡讯 9月1日一早,金乡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护师窦爱侠骑着自行车来到县东城区社区医院,对该院护士进行标准化文书书写培训;和窦爱侠“搭班子”同在东城区社区医院定点帮扶的金医妇科副主任医师马文靖、血液肿瘤科主治医师任海云也在对应科室开始了一天的技术指导工作。“现在越来越多的患者首诊来我们医院,这是对我们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肯定。”东城区社区医院护理部护士长张凤荣称,是金医专家团队的帮扶让社区医护人员在诊疗时“自信爆棚”。

据了解,为推进乡镇卫生院疾病预防诊治体系与能力建设,带动基层医疗疾病诊断、治疗和预防水平的提高,金乡县人民医院与县域内7家乡镇卫生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医共体关系,采取团队帮扶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帮扶。

“针对医共体医院的需求,每家选择3个重点专业进行重点帮扶。”金乡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寻莎莎介绍,对医共体医院的帮扶采取“授之以渔”的方式,促进基层卫生院在学科建设、医疗质量与安全等方面提升,让“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在乡镇就能诊治。

目前金乡县人民医院共派出27名业务骨干医护人员进驻医共体医院,每周二全天脱岗,到各自定点帮扶医院实施系统的技术指导、人才培养与管理帮扶,并结合基层医院需求,不定期送医下乡,有侧重地开展专业授课培训。

新闻推荐

金乡县市场监管局 创城工作再掀高潮

本报金乡讯为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达到测评指标要求,金乡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按照工作条线...

金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乡:常见病多发病不出乡镇就能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