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刘丁当:琴声悠扬 品德芬芳 勤学有爱小才女 全面发展好少年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2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小小的年纪,曾多次参加全国各地的专业艺术大赛,每次都是硕果累累。成绩出类拔萃,荣誉数不胜数,她就是金乡县王杰中学七年级四班的刘丁当。

刘丁当出生在一个普通而幸福的家庭。虽然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却有一颗真诚的爱心,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生活中,总是乐于助人。2017年3月,她被市教育局评为“市级优秀学生”。同年10月被评为“济宁市优秀少先队员”。2018年11月当选市第六届红领巾理事会副主席。

刘丁当不但在学习上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和韧劲,而且业余爱好非常广泛,特别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除认真学习文化课以外,她还进行了播音主持和器乐的学习。每年的寒暑假都积极参加全国各地的专业艺术大赛,作品《红高粱之九儿》在山东省金牌小主持大赛中获得金奖、《别把我尽力了当作挡箭牌》在全国寻找“未来演说家”总决赛中荣获全国十大未来演说家称号及特等奖、《祖国·我为你点赞》在新时代好少年演讲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另外,2017年2月,她还在全国青少年艺术大赛中荣获架子鼓类特金奖及中华少年英才奖。同年7月,荣获“央音”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爵士鼓类总决赛金奖。2019年8月在第十届全国鼓手大赛中荣获少年组金奖。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她总是积极响应,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争得了大大小小的荣誉,她还热心组织、动员同学们勇于参加。

在英雄王杰的母校就读,丁当现在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王杰事迹展馆解说员,团员入团、各校互动参观,刘丁当总是带着小小的扩音器,走在最前面,介绍着学校的每一处,介绍着英雄王杰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刘丁当说:“生活在和平年代,战争已经离我们太遥远,而我们应该从英雄身上学习不怕苦、勇争先的精神。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提到刘丁当,老师这样说:每天最后一个走的总是丁当,摆好桌子,捡捡班里的废纸,关灯关窗,就这样的小事,她每天都在坚持着。她在学校内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这么说:是个才女啊,会吹萨克斯,会弹钢琴,而且和她在一起特别踏实,因为无论遇到什么烦心事,什么困难,她都会和你一起想办法解决。

新闻推荐

扫码时代 别让老人落在身后

本报记者苏茜茜因为担心手机里的钱会不小心被转走,今年56岁的李阿姨至今不会扫码支付。两年前,儿子给她的手机绑定了一张银...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辣椒成大产业2020-09-13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刘丁当:琴声悠扬 品德芬芳 勤学有爱小才女 全面发展好少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