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金乡县环卫服务中心 为“创城”持续加温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3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辛萌萌)“创城”工作无小事,一切工作具体化。金乡县市容环卫服务中心持续对照标准,细化标准,精准发力,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加温”。

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河湖水面、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处的环卫保洁。抽调专人,挂图分线作战。加大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生活小区清运力度,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即满即清;加大水面打捞频次和力度,确保城区河湖水面、排水河沟清洁干净,达到河畅、水清、岸美;在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排查清理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精细化保洁提升。每天召开晨会和晚会,通报情况,安排工作。

加强垃圾桶、果皮箱、中转站等环卫设施的规范化管理,给所有垃圾收集桶“定位安家”,施划醒目的“生活垃圾投放点”标识,做到“四无三有两净一规范”,即:无烂桶、无变形桶、无异味、无蚊蝇,有盖、有垃圾分类标识、有专人管理,桶体净、周边地面净,规范摆放。做好中转站的日常保洁和服务工作。组织人员在水云台、长宁湖、金珠路、诚信广场、金山街北段等处新安装230多个分类果皮箱,并把因修路、铺装、移位、拆卸的果皮箱,及时复位,及时整修维护。

加强环卫部门负责的公厕管理。结合创城导则的3条要求,又细化分解,制定了18条公厕管理检查标准,每天督查一遍,并进行通报;查缺补漏,近期共更换公厕管理监督牌和指示牌140个,保证公厕标识和指示路标齐全,确保无障碍设施、扶手、缘石坡、毒饵站、防蝇帘、灭蝇灯、洗手盆、洗手液、镜子、手纸等公厕设施和用品完好,管理制度、文明标语、温馨提示等标识标志规范齐全,公示栏、消杀记录及时更新完善,内外干净整洁、无异味,水电通畅;今年每个厕所又配备了2台贴地鼓风机,并张贴了温馨的安全提示;继续完善方便快捷的“找厕所请扫我”服务平台,规范运行与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使软件不软,硬件更硬。

加强包保网格的管理,当好路长。网格、路长和文明岗执勤人员,每天坚持到岗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处理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请求帮助。施划自行车停车位170处,机动车停车位近300个。

环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不分周末、不分日夜,坚持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指导居民认真填写调查问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在前期常态化清理小广告的基础上,近日,金乡县环卫服务中心再次集中开展专项清理路长制、网格非法小广告行动。组织40余名志愿者,分成4组,购置白、灰、绿、黑四种颜色自喷漆共82瓶,白涂料4桶,自制卷帘门钩子16个,准备小铲子和抹布若干件,从地面到卷帘门和墙壁,从路灯杆到电线杆,从大门到窗户,从路中间、沿两侧门市分成四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向两边地毯式扩散清理。同时,志愿者借机宣传创城工作,沿街商户都积极配合,有的还提供热水和瓶装水,有的主动拉下卷帘门,还有的自觉清理自家门上的小广告。共清理了164个电线杆、82个路灯杆、436处卷帘门及地面、门窗上的小广告,共计2700多处,把路长制、网格区域内小广告全部清理完毕,并做好日常巡查。

多举措营造浓厚创城氛围。组织专人在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小区、公厕等处适当位置张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共张贴了47份;所有洒水、吸扫车辆在作业时,统一播放创城宣传口号;在每个垃圾桶的侧面喷涂“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金乡”的标语,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创城必须有我,在具体工作中,金乡县市容环卫服务中心牢固树立“分工不分家、全县一盘棋“的思想观念,无论哪个网格、哪个路段,只要能协助的,都会及时组织人员和机械进行帮助,一马当先,绝不推诿。始终保持旺盛的激情、高昂的斗志、满怀的信心、协作的精神,攻坚克难,全力冲刺,为文明金乡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新闻推荐

金乡县卫健局 健康扶贫乐农家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张红运叶久生)近日,金乡县卫健局组织全县各卫生院包户队员、家庭医生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围绕“两不愁三...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乡县环卫服务中心 为“创城”持续加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