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金乡县卫健局 全员上阵 全力以赴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叶久升)当前,金乡县创城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金乡县卫健局第一时间落实县委、县政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更是拿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信心和决心,以城市主人翁的意识,紧盯创建细节,聚焦薄弱环节,以实际行动,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助力添彩。

尽职尽责,全面整治。星湖公园南的商业步行街,由于商铺较多,人流量大,建设时间较早,配套不完善,加之年久失修,管理不到位,一度是全县创城工作需要重点整治、规范管理的片区。为推进创城工作的顺利开展,县卫健局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先后对商业街破损道路进行了排查补修,对南、北出入口整体环境进行了整治,对乱拉乱扯的电缆线进行了重新布设。针对商业街内的三道街沿街两面商铺出门头经营、以路为市、车辆乱停乱放等老大难问题,卫健局对参与该网格的全体志愿者采取划片包干的形式,全面进行了定人定责全天规范管理。

当机立断,说干就干。9月20日,金乡县卫健局局长宋海威带领班子成员在例行值班巡查时,发现商业街,尤其是最早修建的西、中两道步行街,由于铺设的路面为马赛克瓷砖路面,并且从商业街建成投入运营以来,一直无一次彻底打扫,路面污物较为严重。细节决定成败,干就干好,干就干细,针对这一情况,县卫健局当机立断,决定21日,全面对步行街进行一次水冲式路面清洗打扫。同时,对整个步行街沿街商铺乱贴乱画小广告、乱摆乱设占道物品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清理。为不影响商铺正常经营活动,保障清洗车顺利进入步行街全程,县卫健局20日连夜对步行街南北出入口车辆禁入隔档进行了机械拆除,21日早7点集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手拿扫帚、拖把、铲子,在清洗车高压水枪的配合下,对商业步行街进行了一次自建成以来10余年的首次全面彻底冲刷清洗。

兵分多路,全员行动。在崇文大道,县卫健局负责路长制的志愿者手把扫帚,对沿线3里路的人行道再次进行了全线无死角的彻底打扫。在卫健局家属院,更新了文明宣传展板,对人行道、楼梯道、墙面等全面进行了清理打扫。交通文明岗,志愿者全天身穿马甲,一丝不苟认真协调交通警察做好文明出行交通指挥。在入户走访问卷调查中,卫健局志愿者逐家逐户向社区居民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册,普及文明城市创建常识,积极动员大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助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凝聚了强大合力。

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浓郁的创城氛围,坚定的创建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成为卫健人当前的头等大事、第一主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金乡卫健人正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新闻推荐

扫码时代 别让老人落在身后

本报记者苏茜茜因为担心手机里的钱会不小心被转走,今年56岁的李阿姨至今不会扫码支付。两年前,儿子给她的手机绑定了一张银...

金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 权 处 置 公 告2020-09-21 10:36
评论:(金乡县卫健局 全员上阵 全力以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