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金乡县住建局 美丽工地养成记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3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吕曼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色。建筑工地则是建筑行业的“窗口”,可以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加强文明工地建设,树立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的建筑工地形象,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金乡县建筑工地如何炼成“美丽工地”,打造文明工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9月15日,笔者走进金乡县一些建筑工地进行实地探访,各种“细节”让人不禁为之点赞。

昔日,提起建筑工地,很多人习惯性想到“大风起兮尘飞扬”的画面,随之而来的是昼夜不宁的噪音,城市建筑工地“脏乱差”,成了影响城市环境的一道“硬伤”。

自金乡县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立体喷淋、裸土覆盖、道路硬化……这些成为工地的“标配”,全县各建筑工地也正在逐步发生变化:规范的围挡设施、整洁的工地出入口、有序的车辆摆放,工地环境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走进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大门口干净整洁,设立了车辆冲洗平台和设施,进出的车辆都要经过冲洗,严禁车辆带泥出入。不远处,大门口的扬尘在线监测仪上显示着实时更新的扬尘数据……这些工地施工的“标配”,更是给扬尘治理工作提升了新的高度,建筑工地的“气质”也在不断提升。

“秋季是各建筑工地施工的黄金时期,根据我县创城要求,县住建局针对全县建筑工地的施工道路保洁、车辆有序停放及扬尘防治措施落实等问题进行了高强度摸排巡查。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加大对建筑工地的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消除一起’。”金乡县住建局执法监察科副科长陈娟说道。自8月份以来,县住建局分3个检查组对城区主要项目进行地毯式的分组督查,截止目前,共检查建筑工地37个,发现并整改问题15条。

“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金乡县文明市民规范‘十不十要’”“倡导文明交通出行 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在各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施工围挡设施都被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所覆盖。“这些公益广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通俗易懂、生动鲜明,具有实际的倡导意义,烘托出了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金乡县住建局城建开发与房屋征收科张腾诗说。今年以来,金乡县住建局共安装更换了1000余个施工现场的围挡,更换修补了5000余个不达标的公益广告。

佳禾·玫瑰园的营销经理周霖告诉笔者,“作为新城区项目建设单位,在全县创城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建筑工程扬尘治理‘8个100%’的要求和公益广告设置标准,积极参与、主动配合,不断提高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的水平,全力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工地。为把一处处建筑施工工地打造为一个个展示城市形象的“文明窗口”,下一步,金乡县住建局将把建筑工地专项整治作为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立足实际,狠抓管理,提升建筑施工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到文明施工。

新闻推荐

红色经典高端品鉴会 暨红1号酒金乡市场 上市发布会圆满成功

本报记者董绍进9月20日上午,“红色经典领袖盛宴”——红色经典高端品鉴会暨红1号酒金乡市场上市发布会隆重举办。此次会议...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乡县住建局 美丽工地养成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