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暖流正涌动市慈善总会送温暖到千家万户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2-14 1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粲

***送真情,慈善救助暖人心。“情暖万家”工程是由市慈善总会牵头,并联合县、市慈善总会实施的大型慈善助困品牌项目。活动于每年元旦春节期间举行,旨在发挥慈善救助补充作用,帮助城乡困难群众解决冬春生活难题,让他们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据不完全统计,“慈善万家”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已经累计投入善款2.35亿元,救助城乡困难群众31.1万户,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为了让基层贫困群众能与全市人民共度欢乐祥和的新年,迎着严寒,怀揣脉脉温情,全市慈善***“慈善万家”活动近日再次启程,市慈善总会多个慰问团分赴全市各贫困村、贫困户和御寒过冬困难的城乡重点人群,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1月31日下午,市慈善总会慰问团到养老福利和儿童康复机构走访慰问,为老人和孩子们送去了米面油等过节物资,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温暖。在夕阳红老年公寓,慰问团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老年人入住及其过节保障情况,并和老年人们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亲手为适逢生日的“烛光老人”切发了蛋糕,祝他们健康长寿。

在市社会福利中心,慰问团先后走进儿童福利院和老年公寓,详细了解了孤残儿童的日常护理、教育、康复训练等情况,询问了老年人的入住与保障情况,并为老人们送上了社会的温暖和节日祝福。

梁山县是济宁市深度贫困地区。市慈善总会在“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中,对梁山县给予了15万元的定向重点支持资金,扩大慈善救助覆盖面,提高慈善救助社会效益。2月2日,慰问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第一书记”帮扶村拳铺镇二郎庙村和杨营镇薛阁村的153户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送去了价值4.1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他们先后到贫困户杨庆岭、杨桂军、高月英,困难老党员杨庆贤、薛庆功,困难独居老人薛兆品等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把新春祝福和社会温暖传递到他们心坎上,每到一户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帮扶,战胜眼前困难,创造幸福的生活,并祝他们过一个幸福愉快的春节。

孤儿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最需要关怀关爱。2月6日,慰问团先后深入到所联系的泗水县10名困难孤儿以及兖州区新兖镇广街村、前杨村的15户扶贫群众家中进行集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了困难孤儿与扶贫对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有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义工是慈善帮扶的有生力量。市慈善总会鼓励引导广大慈善义工,利用业余时间、发挥专长,在春节前夕广泛开展为城乡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1月31日以来,各慈善义工服务团队积极行动,策划开展了“陪您过大年”“爱在路上”“慈善尊老敬老”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留守儿童旺旺家,慈善义工们与留守儿童爱心互动,进行亲情陪伴,为他们分发新年小礼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中耐心等候父母返乡过大年;在社会福利院,带领孩子一起活动的慈善义工们,踊跃亲近孤残弃儿童,一边忙着为他们分发礼物,一边与他们爱心互动,向他们表达着美好的祝愿;在乡镇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养老福利机构,慈善义工们在春节前为老人们理一次发、剪一次指甲、进行一次健康体检,还有的自编自演了文艺节目,为2月份过生日的老人集体过了一次生日,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和社会关爱……

今年,全市慈善总会组织列支1302.75万元慈善款物,对包括***家庭在内的约3.5万户城乡困难群众实施慈善救助,把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传达给每一户困难群众,让他们树立信心,在社会的帮扶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省农发行支持梁山黄河滩区迁建工程贷款落地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张洋路燕李继保)2月5日,梁山县政府与农业发展银行梁山支行签署协议,该县获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政策性贷款4.31亿元,目前已到位5000万元,山东省农发行第一笔支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贷款...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流正涌动市慈善总会送温暖到千家万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