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男子走失一个月,民警为其寻家人 别着急,我为你找到回家路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8-1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银行门口有个男的受伤了,一直蹲坐着,也不搭理人,你们快来看看吧。”7月29日夜间,梁山县公安局拳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在与该男子沟通时民警发觉,他应该患有精神类疾病。“该男子先是不搭理,之后开始答非所问、语无伦次,而且精神涣散,和常人有点不同。”

“我们看他伤势不严重,就先将他带回了派出所里,并对他头上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包扎。”拳铺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经过他们耐心地询问,男子口中开始吐露出几个关键词,“张某”、“河北某村”。民警感觉这很可能就是他的身份信息,于是立即通过网络与当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查询有无人口走失的信息。随后当地派出所确认,他们那有一名姓张的男子已经离家月余,杳无音讯。经过核对,很可能就是梁山警方发现的这名男子。

经多方努力,7月30日上午9时,民警与张某的家属取得了联系。据了解,张某确实是一名有精神类疾病的患者,平时总会四处溜达。上个月某天,家人都在忙碌,没有人看管他,他就溜出家门了。家人没当回事,以为一会就能回来,谁知道他竟然一走一个多月。完全迷失方向的张某从河北一路走到了梁山,家人心急如焚,但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要是没有你们,我们可能从此就见不着了。”张某的家属赶到梁山后,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家中有特殊情况的病人时,如果不能及时照看,可将写有姓名、住址、家人电话的名牌佩戴或缝制在常穿的衣服上,一旦走失,也方便他人对其进行帮扶救助。

新闻推荐

大路口乡力促工农业协调发展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刘斌)大路口乡在统筹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的新形势下,精准发力,力促工业、农业协调发展。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老师哥2018-08-03 00:00
评论:(男子走失一个月,民警为其寻家人 别着急,我为你找到回家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