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扶贫济困 爱传天下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修岳

刘辉,2010年4月转业后安置到梁山县民政局双拥办公室工作,现为梁山县民政局专职社会工作师、梁山县大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兼总干事。他以扶贫济困为己任,以无私奉献为目标,以其执着不懈的追求,彰显着梁山人的大爱大义情怀。

十几年的军旅生涯让刘辉懂得军人和军属的不易,总是想尽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2013年他考取社会工作师资格,在全市率先开展优抚安置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为多名抗日老兵、军烈属和入伍孤儿开展个案和小组服务300多小时。2015年为10名入伍的孤儿和困境青年开展“点亮从军梦”活动。2016年策划实施“光荣老宝贝”关爱抗日老兵公益项目,荣获山东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为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凝聚更多爱心力量,2016年3月刘辉注册成立了全县首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梁山县大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此后,随着爱心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志愿者从最初的十几人迅速发展到三百多人,组建了由4名社工和360名志愿者组成的专业队伍,在学校、社区、村庄等处成立7个社会工作服务站并成立老年人、青少年等6支志愿服务队和1支救援队。

2017年4月4日,在得知梁山街道凤山村一名失智老人走失后,大义社工100多名志愿者迅速组成搜救队伍,协助警察和老人家人冒雨展开搜救,循环出动200多人次、50多车次,利用张贴告示、微信、电子屏等方式发布查找信息,主动对接各监控点查找老人踪迹,奔赴小安山镇、大路口乡等多个区域,在老人走失43个小时后成功将老人救起。

多年来,他带领梁山大义社工开展各类扶贫、济困、爱老、护幼等社会爱心活动129次,动员爱心企业35家,链接政府和社会资源总价值达300多万元,受益对象1000多人。同时,他认真探索出适合本地发展的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志愿者“四社联动”和“政策帮扶+专业服务”新模式,推动了全县专业社会工作、志愿者服务和公益事业发展。

从普通士兵成长为优秀社工,刘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扶贫济困为己任,以无私奉献为目标,以其执着不懈的追求,彰显着济宁人的大爱大义情怀。其突出业绩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他带领的机构被评为先进志愿服务集体,被阿里公益授予天天正能量一等奖等荣誉。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征兵和双拥工作先进个人,并荣获梁山道德模范、孔孟之乡和谐使者、齐鲁和谐使者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韩岗镇推进村务党务双公开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李卫赵炎)韩岗镇把推进该项工作作为保证农村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进...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的老师哥2018-08-0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济困 爱传天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