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居民家中起火,民警赶来救援,危急时刻 他抱起燃烧的煤气罐跑离人群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8-14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家中煤气罐泄漏引起大火,火势凶猛迅速蔓延,关键时刻街坊邻居纷纷帮忙,梁山县公安局寿张集派出所民警赶来救援,辅警黄良廷更是不顾危险抱走了燃火的煤气罐,最终大火扑灭,转危为安。

8月2日下午5时左右,家住戚楼村的一户居民正在家中吃饭,突然发现厨房中有火光,当他们过去查看时,厨房里已经烧了起来。因为易燃物品较多,很快火势便开始蔓延。街坊邻里看到后,赶紧端着水盆帮着灭火。然而火势熊熊,眼看事态已经失控,邻居们帮着拨打了110求助。

梁山县公安局寿张集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火苗已经窜出了屋门并开始向四周蔓延,情况十分危急。带班民警张广伟一边拨打119,一边带领黄良廷等4名辅警队员迅速展开施救。经仔细勘察他们发现,火源就是一具煤气罐,此时它仍在不停喷发并发出“嘶嘶”的声音,吐出足有1米多长的火舌,烧烤着周围的家具,在近40度高温下随时可能发生爆炸。随即,张广伟和在场民警、辅警一边紧急疏散周围村民,一边拿起工具奋力灭火。

煤气罐一直燃烧,如果不清除这个危险隐患,很有可能会爆发出更大的危机。“快闪开!”正当大家都在思索如何是好时,辅警黄良廷突然大喊一声,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前面,抓起一块浸泡了水的湿布,猛地捂在了还在燃烧的煤气罐上,竟一把将罐抱了起来。滚烫的煤气罐将他紧攥阀门的右手烫起了一串水泡,高温之下,他手中的罐体就是一个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黄良廷也深知它的危险,一路跑到没有人的地方才将罐子放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最终被扑灭。

经过调查民警得知,起火原因是由于这户居民当日做饭后没有关闭煤气罐,再加上天气炎热,最终引发了火灾。 民警提醒市民,在使用液化气时,应注意气瓶和燃烧器应放置在通风良好的厨房内。气瓶、角阀、调压器、胶管及其连接处要密封并保持清洁。使用前,要用嗅觉检查室内有否漏气现象,若发现漏气,切不可点火,应开门窗进行通风。使用中,人不得离开,以防风将火焰吹灭和被沸水溢出熄灭。使用完毕,应关闭角阀。一旦发生漏气或着火,应速关角阀,然后开门窗进行通风,切勿使用室内电灯开关。要定期检查液化气管是否老化,并及时更换。

新闻推荐

小安山镇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林存魁)小安山镇以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为出发点,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多措并举,构建完善民生工...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居民家中起火,民警赶来救援,危急时刻 他抱起燃烧的煤气罐跑离人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