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常规管理与集中活动相结合 日常巡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 梁山县“两个结合”拧紧网吧管理“安全阀”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0-17 09:0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李允来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网吧市场的规范管理,有效遏制网吧违规经营现象,确保寒暑假期间及创城期间网吧经营规范有序,梁山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早部署、严监管,常年开展“净网”、“剑网”行动,严格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坚持常规管理与集中活动相结合,日常巡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从多种渠道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加强对网吧市场的管理。

提高思想意识,落实防范措施。加强网吧技术监管平台建设,用科学技术手段加强网吧市场监管,严禁网吧擅自停用经营管理技术系统,确保网吧管理系统高在线率、低报警率。所有网吧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都悬挂了“未成年人禁入”、“禁止吸烟”等标志牌和《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加强执法检查,杜绝违规行为。通过突击检查、错时检查、回头查等方式破除经营者侥幸心理,增强检查频率,一旦发现网吧违法违规行为,尤其是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将加大处罚力度,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实行黑名单制度,建立诚信机制。建立网吧管理台账,实行黑名单制度,建立诚信机制,加强违法违规网吧的检查力度,倒逼网吧行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强化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在对网吧进行执法检查的同时,梁山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还向网吧经营者开展了春季、秋季两次培训,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网吧经营者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合法经营,并与网吧经营者签订了《遵纪守法经营承诺书》,严格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做到自律、守法诚信经营。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与公安、工商、消防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多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及时信息沟通,强化执法力度。

梁山县坚持“两个结合”,拧紧了网吧管理的“安全阀”,网吧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查处10余家违规经营网吧,停业整顿5家,行政罚款1万元,取缔黑网吧2家,群众的满意度大大提高。

新闻推荐

创新 创造 创品牌 第十四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成果丰硕

记者曹梦溪通讯员刘继华刘伟李声晨张瑞振9月17日至19日,第十四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常规管理与集中活动相结合 日常巡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 梁山县“两个结合”拧紧网吧管理“安全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