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手拉手,心连心,共成长 附小太白湖校区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联谊活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10月17日讯(记者姬生辉周伟佳通讯员朱红雪)12日,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与济宁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共成长”的联谊活动。两校少先队员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建队节。

当日下午,附小太白湖校区中队辅导员带领60名少先队员,顺利抵达特殊教育学校,向学校赠送了各类生活用品和学生自愿捐赠的文具、书籍等物品,表达了学校师生对特教学校小朋友的真诚关爱。随后,两校60对学生结对相识,手拉手组成了一个寓意深刻的“爱心”形状;期间,附小学子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系上红领巾,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唱《少先队队歌》,共同观看了两校少先队员表演的节目。嘹亮的歌声在校园内回响,激荡人心。在交流过程中,两校队员收获了友谊,增进了感情。

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负责人表示,本次联谊活动,不仅拉近了两个学校的距离,也将爱的种子在孩子心中根植,引领学生做一个善良、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并懂得为社会做贡献的合格少先队员。

济宁十二中开展系列敬老孝老活动

□校园快讯

本报济宁10月17日讯(记者姬生辉周伟佳通讯员冯秀丽武会会)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中学生孝敬父母长辈,近日济宁十二中开展了念亲恩、感亲意、抒亲情等一系列重阳节孝亲敬老活动。

10月15日清晨,学校举行了以“重阳·感恩”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倡导学生们感恩是一种美德,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当日下午,各中队开展了以“重阳·感恩”为主题的班会,让学生畅谈重阳节的风俗习惯,讲述自己亲身感受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父母、长辈真心付出、无私关爱子女,以及作为子女真诚回报、感恩于行的感人故事,并进行不同形式的经典诵读。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多种形式弘扬敬老美德

本报济宁10月17日讯(记者姬生辉通讯员于广洲)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利用升旗仪式、班队会、经典诵读、敬老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孝亲敬老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利用第六周升旗仪式,进行了孝亲爱老的国旗下演讲,向全体师生传递浓浓的敬老孝亲之情。中队会上,各班或讲孝老故事,或开民俗讲座,或诵经典诗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活动。课后布置了敬老实践,为爷爷奶奶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份敬老爱老手抄报,参与一次关爱老人活动,把孝亲敬老落在实处。通过一系列活动,学校向全体师生倡导了孝亲爱老的美德,培育了学生良好的文明素养。

济宁七中开展“争做小孝星”活动

本报济宁10月17日讯(记者姬生辉通讯员褚复航姚灵解欢)为让学生深刻理解重阳尊老、敬老的节日内涵,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济宁七中开展了“让‘爱’驻我家——重阳节争做家庭小孝星”主题活动。

学校各班级利用班会课向学生详细的介绍了重阳节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并要求学生为家中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孝”的真谛。班会课上,同学们积极响应了老师的倡议,以小组为单位,热烈的讨论自己能为家中的长辈做些什么,并为能有这样一个表达感恩的方式感到由衷的高兴。此次活动,焕发着绚烂的美德之光,温暖着人们的心灵,感召着大善义举。

济宁市课题实验优质课评选兖州举行

本报济宁10月17日讯(记者姬生辉通讯员郑西强)10月16日上午,济宁市课题实验优质课评选活动在兖州区实验小学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市的53位参评教师通过说课,展示课题研究成果,交流教科研经验,精彩分享课题研究带来的兴趣与快乐。

据了解,济宁市课题实验优质课评选活动自16日开始,利用两周的时间,分组分期分别在兖州区和梁山县举办,1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活动的开展,将极大调动全市教师学习教育科研理论、参与课题研究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课题研究的实效。

新闻推荐

梁山多措并举做好 双节旅游市场保障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李小芬郭静)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梁山县旅游市场将迎来又一个高峰,旅游出行、休闲集会等活动相对集中,为确...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手拉手,心连心,共成长 附小太白湖校区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联谊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