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文艺汇演“闹”元宵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2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即元宵节这天,梁山县小路口镇举办了一场“庆元宵佳节、助力乡村振兴”百姓文化大联欢活动,全镇56个行政村积极参加,各有各的拿手戏,唱出了心中的欢乐幸福,舞出和谐美满。

小路口镇地处黄河滩区,是迁建乡镇之一,告别了黄河边住上了楼房,农民朋友个个喜上心头。近年来,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该镇发展了木板加工、食用茵、假发加工、书业、苗木和畜牧养殖等,渐渐富裕起来的农民总想把这种好日子唱出来、舞出来,于是他们精心排练各种文艺节目,以农民朋友喜闻乐见方式展示出。新时代小路口镇农民的精神风貌。

“如今,农忙下地,农闲上班,平日里有固定收入,无忧无虑,节假日唱歌跳舞参加个文艺演出,就更开心了。”张三槐村的张二妮高兴地合不拢嘴。节日期间的文艺演出,在带给群众文化盛宴的同时,又弘扬了传统文化,净化了人们心灵,不仅引领社会风气,引导人心向善,还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里,激发了群众感恩奋进、勤劳致富,共建美好乡村的信心。

张那里、王洼、葛集等村的舞队和秧歌队,让小路口镇载歌载舞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文艺汇演“闹” 元宵活动扎实有效。董吕村的姐妹们虽是第一次参与活动,但她们的舞蹈《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岔河村舞蹈队表演的《财源滚滚来》,真诚的祝福大家好运连连,财源滚滚。

扭秧歌、听琴书、划旱船……连日来,梁山县小路口镇的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唢呐悠扬,该镇各村的文艺队伍和庄户剧团进行的带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文艺演出,既弘扬了正能量,又丰富了群众的新春生活,博得了周围群众的阵阵欢呼喝彩,农民笑声连连。

记者鲍童通讯员王瑞芹

新闻推荐

“流动培训”进大棚

2月13日,来自梁山县春生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员孙明军(右一)来到无棣县信阳镇双堠村的香菇大棚,为该县部分...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辈子的情人2019-02-13 08:48
评论:(文艺汇演“闹”元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